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海纳百川!市售超广角数码镜头大盘点

时光的脚步已经负载着广大影友对完美影像的一往深情步入了2008的门槛,在这崭新的一年,虽然全幅数码单反呈现出了更渐普及的态势,但APS幅面单反机型却仍会是2008之年数码单反市场的主流。通过对2007年内摄影爱好者单反器材配置案例的调研,我们发现,数码专用广角变焦与135胶片标准像场中远变焦镜头的组合受到普遍欢迎。同时,APS幅面单反机型对配套光学镜头所造成的焦距等效折损,亦明显带动了数码广角镜头的销量。虽然在充实自家“炮阵”的过程中,各大品牌都推出了多款通用型套头以满足用户的日常之需。但是为了追求更亲切的视觉接触,也为了避免与中远变焦镜头在焦程方面的重叠,更多影友并未将那些套头放在眼里,而是将更具性价比和影像撷取优势的数码广角镜列为首选目标。而本文就应影友所需,将现阶段各品牌麾下的主力数码专用广角变焦产品召集在一起,对他们的性能和身世逐一进行详尽评介。

视觉先锋:佳能EF-S 10-22/3.5-4.5 USM

  这款佳能EF-S小像场广角变焦产品于2004年8月上市,其光学结构为13片10组,体积为84×90mm,重385克。他装载有精良的USM静音超声波马达以确保拾焦精度和驱动效率,另外,在其片组构成中还含有3片非球面镜片,这对矫正超广角产品在汇聚光线过程中产生的桶状畸变和边缘像差大有益处。

  EF-S 10-22/3.5-4.5 USM采用了佳能设计师为小像场光学产品特别研发的短后焦点(Short back focus)技术,这不仅有利于入射光源分布更加均匀,而且对微缩镜头的体积和重量也具有积极意义。实拍表明,这支镜头畸变控制良好,解晰锐度和画面通透感均展示了大品牌光学产品应有的水准。在10mm超广角焦段,EF-S 10-22/3.5-4.5 USM存在可察觉的边缘画质下滑现象,当光孔收缩到F5.6时,这一状况得到了根本改善。佳友一族们对该镜头绝佳的色彩再现和丰富的影调控制深感折服,事实上,佳能为赢得这般赞誉竟不惜工本在该镜头体内融进了1片SUD超级低色散镜片,这种名贵的萤石材质镜片是许多L级别镜头也无缘享用的。

  对于并不打算投入C派全幅单反怀抱的影友来说,EF-S 10-22/3.5-4.5 USM将是名副其实的务实之选,身为佳能为营造EF-S小像场系列镜头声誉而精心打造的一款超广角视觉先锋,他完全对得起4900元的身价。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