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美的携手顺德家电企业 拓展闪联数字家庭版图

  1月3日,由美的牵头,必达、万和、松本、天乐、格兰仕等白家电及控制领域里领先的龙头企业共同制定的通用智能控制标准将被纳入闪联标准体系,并且该系列标准已经获得国家标准计划立项,这是继2006年10月,美的等12家顺德知名企业集体加盟闪联后交出的第一份答卷。

而闪联表示,将会全力配合顺德会员企业在技术及资源上的优势,加强合作,与联盟企业一起打造未来的闪联数字家庭。

  资料显示,2006年,顺德高新技术产业产值高达820亿元,而到2010年,顺德高新技术产品产值预计将达到1500亿元,占工业总产值42%。以美的为龙头的顺德白色家电更是在全国占有半壁江山,与闪联之前黑色家电和IT产业的优势正好互补,闪联通用智能控制标准的制定将完善整个数字家庭的解决方案。

  按照计划,通用控制标准在经闪联内部讨论和完善后,将递交国家信息产业部和有关国际标准组织,争取成为行业标准和国际标准,并开发出有影响力的闪联产品,以实现整个家庭领域的全场景互联。

  美的集团等顺德12家企业通过合作,在一年左右时间制定出通用控制系列标准,这些工作为闪联的数字家庭版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使闪联3C融合产品的步伐大大加快。同时,通用控制系列标准的制定对顺德产业结构的升级,提升顺德的核心竞争力以及提升顺德家电的自主创新能力都具有重大意义。

  闪联通用控制系列标准是专门为解决白色家电、智能家居设备、安防产品等需要迫切解决互通互联、集中控制以及协同工作等问题而制定的通用标准,将把白家电企业的竞争层次从单个产品提升到标准的高度。该标准的推进工作将包括智能控制协议软件的开发、协议软件在家电产品中的预置以及符合闪联智能控制标准的家电产品的推出和闪联数字家庭智能家电体验中心建设等,并将带动全国家用电子产业的升级换代,对于闪联成为国内事实上的标准将具有重大的意义,对提升我国现有的传统产业结构也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5年间,闪联从技术方案到市场化运作一路走来,在2007年结出了累累硕果,包括推进AHNC(亚洲家庭网络标准委员会)发展、发布新技术和新产品、通过ISO/IEC(国际标准化组织/国际电工委员会)FCD阶段投票等。此次由美的牵头,顺德12家企业共同制定闪联通用控制系列标准进一步奠定了闪联的产业化基础,进一步拓展数字家庭领域的巨大版图。闪联终将在2008年成为全球3C协同领域的第一个国际标准,实现中国信息产业历史性的突破。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