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第四届中国传媒经济年会支招视频新媒体发展

  12月19日,中国传媒大学400人报告厅洋溢着节日的气氛,第四届中国传媒经济年会正在这里举行,新媒体产业的新老势力悉数到场,共同探讨新媒体的竞合与共赢。

  在本次年会上,作为新势力的视频新媒体格外受追

  捧。

国家广电总局副总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黄勇更是大胆预测,“未来十年,视频新媒体将占据视听媒体的半壁江山。”

  中国最大网络电视门户悠视网(UUSee.com)副总裁徐浩宇在年会上的讲话也印证了这个事实,“目前,悠视网拥有的活跃用户已达到1050万。网络电视不论是在传播的全呈现、传播的全互动还是信息的推动性上都具有无法比拟的作用。”

  2007年是视频新媒体飞速发展的一年,据统计,2006年下半年,我国网民平均每周上网16.9个小时,达到了历史的新高,已经超过了很多发达国家的网民上网时间。早前,国家广电总局科委副主任杜百川曾经预计,我国网络电视用户2008年可能达到2000万。

  在行业发展利好的同时,本次年会上,与会各方还对视频新媒体的盈利情况进行了交流。而成为国内首家实现盈利网络电视媒体的悠视网,则因为其优秀的运营情况,受到了参会各方关注。

  据介绍,在内容运营方面,悠视网始终遵循正版路线,自2006年下半年以来,悠视网一直坚持用大部分预算购买最受广大用户欢迎的内容,其与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上海文广、凤凰卫视等超过70家电视台实现了战略合作。同时,悠视网还与国际上主流的影视内容为主的供应商开展了合作,ESPN、DISNEY等都成为悠视网的内容提供商,其内容也从体育到影视都广泛涉足。这种网络电视与传统媒体的有机结合,对传统电视台与新媒体的结合和探索做了非常有益的探索和实践。

  与此同时,悠视网在流量变现方面的表现也在业内领先。这一方面得益于迅速扩大的用户规模,另一方面也得益于悠视网的正版路线,从而赢得了众多品牌广告主的认可和信赖。据了解,悠视网的收入由三部分组成:网络视频广告,这部分利润在悠视网的盈利总额中占据了最大比重;除此以外还有增值互动和网吧视频服务。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在先进的盈利体系的支撑下,悠视网等视频网站的成功,已从一个崭新的商业视角反映出互联网良性发展的态势。与此同时,悠视网等媒体的成功,也为整个行业提供了成功的范本,有利于整个行业的进一步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刘鹏)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