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导购

20000元以上顶级数码单反相机推荐

尼康 D3(机身/套机) | ¥38000/¥43500

  D3是尼康的首款全画幅数码单反相机,拥有1200万像素、51点高精度对焦系统。尼康D3(详细参数 论坛)搭载了一块36.0×23.9 mm尺寸的CMOS传感器,总像素达到了1287万,此规格有别于目前的DX格式,尼康以FX为其命名,并预计会提供三种尺寸比例:FX格式(36×24)、5:4 格式(30×24)、DX格式(24×16),以适应不同的镜头。

产品大图

尼康全画幅数码单反相机 D3

  作为尼康首部全画幅数码单反相机,D3同样支持Live view液晶屏取景功能,并且使用了一块3英寸、92万像素的液晶屏幕。在感光度方面支持ISO200-6400,并可向下扩展一档向上扩展两档,达到ISO100-ISO25600,这也是目前民用相机中最高的感光度数值了。

产品大图

尼康全画幅数码单反相机 D3

  尼康D3的启动时间仅为0.12秒,快门释放时滞为0.037秒,支持两块CF存储卡插槽。连拍速度能够达到9张每秒(FX格式36×24、5:4 30×24时),在DX格式下甚至能够达到11张每秒。两块记忆卡插槽可以轻松实现同步存储不同格式的相片,例如一张CF卡存储JPEG,而另一张则存储RAW文件。在对焦系统上,尼康D3采用高了密度51点高精度AF对焦系统,其中有15个对焦点,对应最大光圈F5.6。

尼康 D3
数码单反相机 全画幅数码单反相机
感光元件 CMOS
传感器尺寸 36.0 x 23.9 mm
传感器描述 尼康 FX 格式 (36.0 x 23.9 mm) CMOS影像感应器
有效像素 1210万
最高分辨率 4256*2832
图像处理系统 EXPEED影像处理器
这款处理器采用Capture NX相同的处理运算法以及NR功能, 并具低功率的特性,赋予绝佳的影像品质
显示屏尺寸 3英寸
像素及类型 3 英寸, 约 920,000 像素 (VGA), 170 °宽视角, 100% 画面覆盖率, 亮度可调的低温多晶硅 TFT LCD显示屏
取景器 光学
取景器描述 光学视点 18 mm (-1.0 m-¹) 对焦屏 B 型 光亮磨砂对焦屏 VI 取景器覆盖画面范围/放大率
电池类型 专用锂电池EN-EL4a/EL4
记录媒介 CF卡 ( I/II 类型, 与 UDMA 兼容); Microdrive
文件格式 NEF (压缩 12/14 比特 NEF(RAW, 无损压缩): 约 60-80%), NEF (压缩12/14 比特 NEF(RAW,压缩):约 45-60%), JPEG(JPEG-基线-兼容)
与 DCF 2.0、DPOF 和 Exif 2.21 兼容
感 光 度 ISO 200 到 6400,以 1/3、1/2 或 1 EV 步长调整;低于 ISO 200时,可以约 0.3、0.5、0.7 或 1 EV (相当于 ISO 100) 进行调节;高于 ISO 6400 时,可以约 0.3、0.5、0.7 、1 EV ( 相当于 ISO 12800 )或 2 EV ( 相当于 ISO 25600)进行调节
连拍功能 支持 每秒约9幅
选择[DX 格式 (24 x 16)] (510万像素)时,每秒可拍摄约11幅
曝光模式 1) 程序自动模式 (P) , 带柔性程序, 2) 快门优先自动模式 (S), 3) 光圈优先自动模式 (A), 4) 手动模式 (M)
自动曝光锁定:用 AE-L/AF-L 按钮将曝光锁定在检测值
自动曝光包围:曝光和/或闪光灯包围 (2~ 9级, 增量为 1/3、1/2、2/3 或 1 EV)
曝光测量 1) 3D 彩色矩阵测光系统 II ( G 和 D 型镜头); 彩色矩阵测光 II (其它类型 CPU 镜头); 彩色矩阵测光 (若用户提供镜头数据, 则是非 CPU 镜头) 2)中央重点测光: 画面中央 8mm、5mm 或 20mm 的圆圈内集中了 75% 的测光权重, 或对整个画面进行平均测光 3)点测光: 对所选的对焦区?
快门速度 电磁调控纵走式焦平快门; 1/8,000 ~30 s, 以 1/3 、1/2 或 1 EV 步长调整; B 门
发布日期 2007年08月

编辑点评

  在经过漫长的等待后,尼康终于推出了其第一款全画幅单反相机。出色的机身性能,高精度的对焦系统、实时液晶屏取景,D3是一款真正定位于顶级领域的单反相机,他的消费人群则是顶级发烧友和专业摄影师。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