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CES 2008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中国地区唯一官方网站 > 2008美国CES:独家报道

中国企业成CES不容忽视力量

  【搜狐数码消息】当地时间2008年1月7日,一年一度CES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如期拉开帷幕。在参展企业中,除了微软、松下、东芝等这些国际性大企业之外,中国企业也开始成为CES中一支不可让人忽视的力量。

  中国企业扎堆CES

  从前几年国内企业开始提出国际化战略后,一些国内企业开始盯上了CES这个全球消费电子最大的盛会,从最早的海尔、TCL,到2007年CES上,数百家中国企业开始参展,CES已经成了中国企业向世界展示自己的一个平台。

   在2007年1月份开幕的CES上,来自中国的参展商同样达到了200多家。包括海尔、联想、TCL、长虹、夏新、康佳等在内的20家重量级厂商组成的中国军团首次以整体形象参展。海尔、联想、长城、TCL、海信、创维、康佳、BenQ、同方、德赛等十家中国消费电子领域企业获得了“中国消费电子领先品牌”的奖杯。海尔首次进入了CES的主展厅,成为首个进入主展厅的中国品牌,中国企业可谓风光无限。

  本届CES,无论是参展中国企业数量还是参展的中国人士数量都多于去年。TCL总裁李东生依然新临现场、联想将其子品牌的发布现场挪到了现场,中国企业越来越喜欢在全世界面前抛头露面,展示自己。不仅是CES,包括其他一些国际性的大展也都吸引了中国企业的目光。

  不仅是CES,另一个国际消费电子盛会,柏林电子展(IFA)也吸引了不少中国企业参展。2007年柏林电子展(IFA)共吸引了279家中国参展商参展,来自中国的专业观众人数达到1327人,远远超过了日本的364人和韩国的284人。

  参展企业称以学习为主

  虽然有不少中国企业参展,但是无论是在规模上还是在新技术的展示上,中国企业同国外一些国际性集团相比仍有不少差距。

  据了解,2007年CES展上,海尔代表中国企业首次进入主展区,参展规模基本达到一线厂商的水平,其余20多家国内知名品牌即使颇为重视,参展规模依然也只能达到二线厂商的标准,而更多参展商的规模则停留在最低参展标准。

  对于海外参展,海尔集团副总裁喻子达在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海尔参加这种展会,第一个感受到的是终于走出来的自豪感。家电这种展览会是国际上打品牌,相互展示自己的实力,给经销商,给消费者,展示自己的产品,展示自己整体的品位的场所。第二个感觉是感受到我们和人家之间的距离差距。

  长虹集团新闻发言人何克斯也表示,长虹参加CES已经有了好几届了,除了CES外,包括国内的广交会、深圳高交会、香港电子展以及青岛电子展、北京家电展等只要稍具规模的展会都会参加。何克斯表示,参加这些展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集中展示长虹的品牌形象、

  何克斯称,长虹未来的定位是做一个国际化的企业,长虹参加这些展会都会展出一些高端新技术,提升和展示自己的品牌形象,同时,参加这些展会也是一个向同行交流和学习的机会,

  其实对于很多参展企业来说,参展的主要目的正如喻子达所说,走出去除了展示品牌还有感受差距,督促自己成长,学习先进技术。

  是否参展企业态度不一

  在对待CES的态度上,各方态度不一,在国内家电企业中,包括TCL、长虹、海尔、海信等都开始参展。在参展中国企业中,主要以黑电为主,白电参展企业依然不多。

  美的集团新闻发言人董晓华介绍说,美的在选择展会时以促进销售为主要目的,美的集团的主要产品又是制冷和小家电,而CES的主要优势在于电子类产品,因此美的没有参加过CES。他介绍说,目前美的参加的展会主要的广交会、香港电子展、德国科隆电子展、迪拜展等这几个综合展会,以及德国制冷展、拉斯维加斯微波炉展等一些专业的展会。

  董晓华介绍说,国内的展会,美的除了广交会以外基本上都很少参加。参加广交会因为在广交会主要功能是交易、销售、联络国外客户为主要瞩目的,而其他的一些国内展会在这个功能上往往不具备广交会的强度,因此美的除了广交会外,国内的其他家电或消费电子类展会一般很少参加。

  对于CES等国外的知名消费电子展,由于美的很多在国外销售的产品都是贴牌,因此即使参加意义也不大,还会让当地经销商认为产品要重新招商,打破微妙的渠道平衡。董晓华表示,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的展会,参展企业实际上基本也不会轻易把自己的核心技术拿出来展示,因此这些展会即使参加也没有太大意义。

  其实,同美的一样持此态度的企业也不在少数,这些企业并非实力相比参展企业要小,没有参展更大程度上是考虑到参会需要的巨大花销是否物有所值。

(责任编辑:瞿文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