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配件

实用四步走 教你选购笔记本第二块电池

  电池是笔记本电脑的“动力之源”,尤其对于那些经常行走的朋友来说,除了选择具有超长待机卖点的机型外,及时准备第二块电池也是当务之急。同时,笔记本电池也是一种消耗品,一般使用一两年之后其性能会有明显下降,加上有些用户平时不注重电池的维护保养工作,电池性能急速衰减乃至提前报废的例子并不少见。然令人遗憾的是,在需求日益扩大的今天,电池市场并没有随之得到进一步规范。不但翻新、假冒的现象时有出现,就是原装厂商即便是在同系列产品间也人为设立了障碍。和选笔记本相比,电池的选择丝毫谈不上轻松!文章出处

  一看 参数

  由于笔记本电池的不通用性,消费者购买前必须掌握自己机器能够接受的电池类型,同时为了避免受骗,在"看"的环节也不能放松对做工的查验!
  目前除了个别低档笔记本采用镍氢电池外,大多数采用的都普通锂离子电池,锂聚合物电池只在部分高档超薄型笔记本中使用。锂电池一般由电芯组、保护电路和容量监测及通讯电路等几部分组成。从参数的角度看,电池容量是最需要关注的一个指标。目前一般为3000~4500mAh,也有极少数配备6000mAh容量的。理论上数值越高,在相同配置下的使用时间就越长。

  各厂商对笔记本电池都有比较详细的介绍,我们经常可以看到“6芯4400mAh”、“4芯2200mAh”等数值标称电池,久而久之,大家都认为4400mAh或者2200mAh容量直接决定笔记本的工作时间。
事实上,我们谈论电脑耗电量时,总要用功率标称,而不是简单的电流。电池的功率应该是电压乘电流得到,以常见的2200mAh、3.6V电芯为例,一些小本可能采用4节串联方式组成电池组,其电压为14.4V,容量2200mAh。而很多14寸以上笔记本,则可能采用2并4串的8芯混联方式,电压依然为14.4V,容量翻倍达到4400mAh,保证更长的使用时间。然而,同样是2200mAh、3.6V电芯,如果采用2并3串的6芯的混联方式,其电池容量依然为4400mAh,电压下降到10.8V,如果单看容量,它的使用时间应该和8芯电池一样。如果按功率来算,8芯锂电池,功率应该是63.36Wh,6芯的为47.52Wh,4芯的为31.68Wh。如果按照这个数值,8芯锂电池的优势才能体现出来。

  外观方面,一般说来组装电池外壳的模具没有原装电池规范,所以在装入笔记本电脑时会出现装取困难或松动的情况;组装电池的生产铭牌没有原装电池印刷质量好,字迹较粗糙且不清晰,在选购时凡遇上这样的"原装电池"就不要购买。另外,翻修产品与新电池的区别还在于其电极磨损痕迹较重故光泽度也不及新电池,选购时遇到这种所谓的"新电池"也不要购买了。

  点评:

  综合来看,除了"6芯4400mAh"这个参数外,电池电压也是一个需要掌握的参数。从应用的角度来看,大容量低电压电池(多并联,少串联)能够保证笔记本待机时间更长,而电池成本则几乎没有增加!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