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独步走天涯!大变焦单反镜头选购指南

在影像撷取过程中,光学镜头是单反机身难以割舍的拍档,但是不同的摄猎题材又需要得到不同规格“长枪”或“短炮”的扶助。由此,围绕光学镜头所展开的无休无止的添购和升级过程,注定已经成为众多影友败家的理由和破产的梦魇。在此,我们不能不感谢以腾龙、适马为代表的大焦比先驱,是这些副厂光学厂商锲而不舍地倡导并践行了“一镜走天涯”的思想,是他们率先推出了焦程充分覆盖广角、标准、中焦、及远摄范围的超大倍率光学镜头产品。如今,大焦比镜头已经愈渐成为各光学势力“炮阵”里的中坚力量,这些产品也早已脱离了往昔的中庸品质和平民化思路,更多地融入了奢华元素、专业品格、和包打天下的豪迈气魄。通过这篇文字,我们将各品牌麾下当红的大焦比光学镜头邀至笔墨之间,并展开一次详实生动的沙场点兵。希望在崭新的2008之年,这些独具魅力的光学宠儿,能有机会伴随您去驾驭光影,独步天涯。

无所不能:佳能EF 28-300/3.5-5.6L IS USM

  精美的牙白色烤漆外饰涂装和镜桶前端炫目的红色圆环告诉我们,EF 28-300/3.5-5.6L IS USM是一支专业品质的佳能L级别光学产品,他在拥有精彩光学表现的同时注定会身价不菲。这支变焦倍率高达11倍的镜头是个典型的大块头,他重1670克,最大镜桶直径92mm,镜头总长达到了184mm。在其23片16组的复杂光学构成中包含了1个复合非球面镜组,2片光学玻璃材质的铸模非球面镜片,和3片UD超低色散镜片,他最近对焦距离0.7m,可以使用77mm口径的滤色镜片。

  除了L级别产品必备的USM静音超声波马达之外,EF 28-300/3.5-5.6L IS USM还装载了IS(IMAGE STABILIZER)光学防抖系统,操控过程表明,这样的多用途大焦比镜头绝对需要防抖机制的支持,而佳能著名的IS系统也的确在这支镜头上展示出了一流的功效。28mm广角端在使用最大光圈时存在轻微暗角现象,光孔收缩1档后暗角完全消失,此时布光均匀畸变矫正也相当完美。几乎在所有焦程区段上,这支镜头均展示出了专业品质的解晰力度和影调保真能力,所摄画面通透明锐,色彩还原真实纯澈。特制的大扭矩USM马达给予了EF 28-300/3.5-5.6L IS USM充沛的动力,他迅捷果断拾焦精准,其对焦表现远远超过了其前辈当年的十倍变焦产品EF35-350/3.5-5.6L USM。虽然使用了简洁的推拉变焦方式,而不是时下常见的双环旋转变焦设计,但由于采用了严密的防尘防滴渗密闭工艺,因此纵然携带EF 28-300/3.5-5.6L IS USM去应对恶劣的操控环境也无需担忧。

  广泛的题材适应能力和专业级别的光学品质,使佳能EF 28-300/3.5-5.6L IS USM成为一支无所不能的撷影利器,不过其高昂的身价还是影响了他的普及,目前其市价高达20300元。另外,由于其广角焦程是以28mm为起点的,所以这支镜头应该更适合1Ds Mark III或5D等佳能全画幅机型配用。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焦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