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CES 2008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中国地区唯一官方网站 > 2008美国CES 海尔润清笔记本特约:媒体报道

节能环保成为CES焦点 中国液晶电视惊艳主展厅

TCL在CES的展厅
TCL在CES的展厅

  备受瞩目的41届美国消费电子展(CES)刚刚在拉斯维加斯落下了帷幕,作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消费电子展会,此次CES大展,TCL凭借自然光液晶电视等世界级的产品技术与三星、索尼 2005年新款 最新报价 相关论坛等国际巨头同台竞技,成为了唯一一家进入主展厅的中国企业,特别是对全球平板电视节能降耗达到50%以上的TCL自然光技术震撼CES大展,引起了各国消费者和行业专家的高度关注和极大兴趣。

美国消费电子协会首席执行官Gary Shapiro表示,“这可以改进我们生活、工作、娱乐的方法,也给业界提供了一个应对环境的积极对策。消费电子是节能方案的一部分,这样就能让我们的下一代人继承一个健康的星球。”

  由于世界各国对节能环保逐渐重视,此次CES大展首次将“绿色环保”作为年度主题,并专门设立了“可持续性技术展区”,各大厂商纷纷推出精彩纷呈的新型绿色环保产品和技术,日本富士通公司研发的由谷物制成的绿色笔记本电脑、如三星电子展出的屏幕使用OLED平面显示器技术的低功耗电视,等等。而TCL自然光液晶电视因其从根本上解决了世界平板电视的高能耗问题,得以入主一度为微软、索尼、三星等国际巨头包揽的CES主展厅。

TCL在CES的展厅
TCL在CES的展厅

  据国家平板显示专项组专家、TCL工业研究院院长闫晓林博士介绍,一般的液晶电视即使在播放大面积高亮度画面时,依然保持恒定的高亮度。这样不仅能耗大,对人眼的刺激也很大。采用TCL自主知识产权的自然光技术之后,液晶电视能够自动对屏幕亮度进行调节,当播放高亮度画面时的时候,自动地降低屏幕亮度,这样不仅使显示屏能耗降低一半以上,而且提高了动静态对比度和画质,同时能够有效减轻人们观看节目的眼疲劳。

  目前,以液晶电视为主的大屏幕平板电视正在全球范围内迅速普及。此次CES展上,58寸、150寸等大屏幕平板电视竞相出现,昭示出了全球平板电视业朝更大屏幕方向发展的趋势,但是由此带来耗电量不断攀升。据记者了解,29英寸、34英寸传统显像管彩电和37英寸液晶彩电、42英寸等离子彩电的功率,分别为150瓦、160瓦、200瓦和350瓦。长期关注彩电节能问题的中国节能产品认证中心主任李铁男主任给记者算了笔账:“仅仅按照07年中国家庭新增的液晶电视数量,中国未来每年就要多消耗23.3亿度电,相当于几个大型火力发电厂年发电量的总和。”如果从世界范围来看,由平板电视普及带来的新增能源需求就更大了。

  平板电视最大的能耗在显示屏的背光。液晶屏本身不发光,主要依靠背光器件发光。如果不从背光下手改进技术,将无法从根本上解决液晶电视的高能耗问题。但是目前,除了TCL自然光技术外,绝大多数中外厂商停留在改进电源和开关机控制阶段,无法从整机层面来根本解决能耗问题。正因为如此,国际知名显示专家、国际信息显示协会主席了解到TCL自然光技术后非常兴奋,认为TCL破解了平板电视节能降耗的世界难题,“从TCL的行动,我们看到了中国企业对全世界消费者的责任心,他们在节能环保方面已经走在了行业前列。”

  CES展由美国消费电子协会主办,经过近半个世纪的发展,已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消费电子产品展览会,被公认为国际消费电子领域的“风向标”。而CES主展厅更是以其地位之显赫,要求入驻企业的产品和技术必须对世界消费电子行业具有突出贡献,因而主要被微软、索尼、三星等国际巨头所包揽,被视为世界最强势消费电子品牌的俱乐部。业内人士认为,此次TCL进入主展厅彻底打破了这种格局,标志着中国消费电子企业已经从产业链中下游的产品制造环节冲入了产业链上游的关键技术研发环节。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