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存储卡/读卡器

全能读卡器称王—金士顿超高速19合一

UDMA让CF卡飞起来

在写后面一段产品介绍的时候,我们还以为这款读卡器的亮点仅仅是单独支持TF卡和MMC Mobile(这的确是很多多合一读卡器做不到的),但是当我们性能测试进行一半的时候却发现,FCR-HS219/1竟然支持CF卡UDMA技术。这是产品说明上没有提到的,因而也令我们格外吃惊,UDMA CF技术一向是其他同类读卡器的最大卖点,而在这里却只字未提。

在以前的横测中我们介绍过ATP一款支持UDMA的多合一读卡器,它在USB2.0接口下将300X CF卡的读写性能提升了80%,UDMA技术到底是什么,为什么会这么强大,我们应该大致了解下:

CF标准是所有小型海量存储器的鼻祖,10多年前由SanDisk开发出来。它具有8或16位并行数据总线,传输速率在3~66MBPS之间。在许多需要16位宽UDMA总线(66MBPS)的高传输速率和高容量设备中,仍需要CF标准,UDMA技术的出现CF卡的速度已经可以达到300×,以后甚至会更高。

UDMA(Ultra Direct Memory Access)-存储器直接访问,是硬盘技术的一种,它可以让硬盘直接与内存沟通而无须CPU过多的参与。这样,有利于使整个计算机系统的效率大大提高。

CF(compact flash) 的官方组织 CFA 在 2007/3/2 正式发表 CF 4.1 规格后,高速 CF卡时代正悄悄来临,目前市面上已经开始出现 266x, 300x 等的高速 CF 记忆卡。我们先来看看 CF 规格的演进:

•    CF spec 2.0: PIO Mode 5/6 (max 16MB/sec)
•    CF spec 3.0: UDMA mode 4 (max 66MB/sec)
•    CF spec 4.0: UDMA mode 5 (max 100MB/sec)
•    CF spec 4.1: UDMA mode 6 (max 133MB/sec)

但是由于受到USB2.0接口最高速度480Mbps(60MB/s)的限制,目前的家用电脑的USB接口还不能实现CF3.0 UDMA mode4的标准,就目前现有的设备来看,只有IEEE 1394 (firewire 800) 能够承受出如此高的传输速度。要享受到 CF spec 4.0/4.1 的高速规格,必须具有下列的必备要素:

Ø UDMA CF记忆卡
Ø UDMA读卡器+高速传输(如 ATP 新款的多合一读卡器,支持UDMA和SDHC规格)
Ø 支持UDMA的设备 (如支持UDMA的数码单反相机)

美国SanDiskEri·harari会长兼CEO在谈到UDMA高速传输技术的研发性况时,表示:“目前还需要某种创新精神,不过今后几年内传输速度将会达到100MB/秒。”

可能大家还是晕呼,到底什么样的CF卡采用了UDMA技术,它和普通CF卡有何区别,根据专家的解释他们在物理结构上并没有差异,区别在于UDMA CF卡使用SLC制程的NAND芯片和UDMA控制器。

闪存卡、U盘类产品的速度无非决定于两方面:一个是NAND闪存芯片,另一个是控制芯片。NAND闪存芯片分为MLC和SLC两种技术,MLC内存颗粒是个相当良好的低价解决方案,可大幅节省制造商端的成本,但是MLC NAND颗粒制成的CompactFlash卡相较于SLC(Single-Lecel_Cell) 内存颗粒的产品有着写入速度慢、耗电多、寿命短的缺点。但是即使用了SLC NANA颗粒,不具有UDMA控制器的CF卡仍然不能实现266x/300x这样的速度。

因而我们可以这样简单的归纳:

市面上不明确标注倍速的低价CF卡(一般写入速度低于5MB/s),使用的是MLC内存颗粒;
而标明了倍速,但低于133x的CF卡使用了SLC NAND颗粒,不支持UDMA;
倍速266x或者300x的CF卡不仅使用了SLC NAND颗粒,而且支持UDMA。

这样是不是清楚了?我们检测UDMA CF卡的一个重要手段就是UDMA读卡器,支持UDMA的CF卡在UDMA读卡器上速度明显高于普通读卡器,而非UDMA卡在两种读卡器上速度相近甚至会有相反的结果。我们已经有相关文章,详细地比较了各种CF读卡器的区别……

当然,这是指一般情况,也有特殊的,创见有一款120x的CF就是支持UDMA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