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彰显专业品质 美的空调助力中国移动

  近日,在中国移动通信基站空调项目的竞标大战中,美的空调在众多的知名品牌中脱颖而出,一举斩获600万大单。据了解,由于中国移动通信基站所处环境的复杂性和多样性,对空调品质有着严苛的要求。美的空调通过中国移动的一系列严格考核,验证了其专业品质的卓越。

据悉,这也是继荣获全国质量奖、通过首个ROHS认证后,美的空调再一次赢得了品质的殊荣。

  随着我国通信事业的发展,通信基站数量不断增加,且很多建设在远离城市的地区,自然环境恶劣。与家用空调相比,通信基站对于空调品质的专业化要求极为严苛:基站的大量精密仪器在运行时需要大量散热,环境必须保证恒温恒湿;且由于无人值守,空调机必须保证365天24小时的不间断运转。此外,空调还必须具备强大的远程控制功能,断电自动恢复等精细功能要求。

  在南方地区,美的承担了湖南、福建、广东和海南等省的中国移动基站的主要供货任务。这四个省是我国南方地区不同地理、气候类型的典型代表,其中湖南地处中部地区,境内山区、丘陵、湖泊和平原纵横,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冬冷夏热,雨水充沛,分布有较多自然环境恶劣的基站,对空调要求具备强劲的制冷和制热功能;福建地处沿海亚热带地区,境内多山,气候温暖湿润,对移动基站的干燥、防腐蚀要求较高;广东和海南属于热带季风区域,以高温多雨为主要特征,台风较多,对基站空调的制冷功效和防腐蚀等要求非常高。

  在北方地区,美的承担了山东、河南和新疆等省区的中国移动基站的主要供货任务。这三个省区是我国北方地区不同地理、气候类型的典型代表,其中山东境内以平原和山地丘陵为主,属暖温带季风型气候,春秋短、冬夏长,夏热多雨,冬季寒冷干燥,春季干旱多风沙;河南位于中原地区,平原分布较广,属暖温带和北亚热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冬长寒冷雨雪少,春季干旱风沙多,夏热雨水多;新疆幅员广阔,沙漠和山区错落分布,属典型的大陆性气候,气温变化剧烈,且天山南北气温差异甚大。这三个区域的基站环境也表现出当地的气候特征,尤其是北方多风沙的特点,对空调器的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美的在这些省区同时扮演主要供货角色,是美的产品雄厚的技术实力和高性能水平的充分体现。

  业内专家表示,美的成功中标通信基站项目,标志着美的在空调的关键技术领域已经达到甚至超越国际水平。通信基站对空调的品质有着极高多的专业化要求,目前只有极少数企业有能力生产此类产品。美的空调是其中之一。在此次竞标中不乏实力强劲的对手,美的空调凭借其多年研发工程机的经验和过硬的技术支持击败对手,令以往在空调工程机市场的主角美国开利、日本大金等国际品牌集体失语。

  据中移动招标处的一位负责人介绍:“之所以选用美的空调的产品,是被他们专业化的品质和针对基站需求所提供的解决方案所征服。经测试,美的空调成功通过了诸如高山、戈壁等严酷环境的考验,在运行稳定性、节能减排等方面表现尤为出色。”

  美的家用空调国内事业部副总经理吴文新表示,美的空调在不断完善家用产品的同时,积极研究开发针对工程用户的产品,目前已开发出行业领先的空调远程监控系统、集中管理系统、双机切换和断电恢复等四大功能,可广泛适用于电信行业等无人值守基站空调的远程监控需要,以及大楼空调群集中管理系统等。截至目前,美的空调已成功获得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公司空调订单累计近10万套。

  之所以能在工程项目上取得如此优势,主要得益于美的空调卓越的品质。早在2004年,美的空调就将技术的发展与创新作为自身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将锻造优异的产品品质视为发展基石。07冷年一开局,美的空调就大热市场,一连推出多款以技术创新为核心卖点的空调。 “无水加湿”、“超强制热”和“独特清新”三大功能为主导的美的空调“三剑客”——“清润星”、“清静星”、“高效冷静星”以优异的市场表现,成为领跑2007的“三驾马车”,不仅巩固了美的空调的市场地位,也奠定了其高品质形象的坚实基础。

  “市场是海,品质是船,创新是帆,这是美的空调决胜市场的核心准则。”吴文新表示,“创新铸就专业,专业成就卓越。美的空调将继续秉承‘创新科技’的理念,推动品质的不断升级。”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