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入门单反没谁比我强 索尼α200超详测

● 更换大屏细节设计更人性化

    机身背面和顶部的布局相较α100的改变更加明显。在单反大屏趋势的引领下,索尼也给α200换上了一块2.7英寸的LCD,大概比α100增加了20%的可视面积。但像素依然是23万像素,显示精细度肯定比起α700的92万像素有不小差距,但依旧可以接受。值得表扬的是,α200的屏幕色彩、对比度和亮度都比α100进步不少,从照片回放的角度来说,更加有利。在屏幕的上下边沿,我们也发现了LCD保护硬盖的卡口,以便用户日后选配安装。


α200的机背,屏幕尺寸增大至2.7英寸

    相较LCD尺寸的变化,我们更容易注意到α200操控布局的改变。在α100上,索尼还是沿用柯美时代经典的双转盘设计。而α700上直观的导航式被证明是成功的之后,自然而然的也引入到α200上。机顶的模式选择转盘位于左肩,右键则是驱动模式和ISO的快捷键。开关以及曝光锁、曝光补偿按键的位置则没有发生改变。

   

   

α200的按键布局

    与α700使用的摇杆不同,α200依然使用传统的方向键,且位置比α100略微下移,以便给Fn键留出位置。在α100上,方向键和转盘都是采用的银色亮面处理,在α200上则恢复了全黑色,显得与整体更加协调,而且不会出现使用时间长了之后掉色的现象。α100上位于机背的快门线借口,则移到了α200的侧面,和电源接口共用一个橡胶盖。

   

机身左侧的自动/手动对焦开关,以及遥控和电源接口


小巧紧凑的闪灯弹出机构,相较α100增加了电子开关,可以自动弹出


α200外观设计视频介绍

    使用过α100的朋友都知道它的机内闪光灯只能手动弹起,这对于完全没有拍摄基础的单反用户比较不利。因此在α200上索尼增加了闪灯电子开关,在“AUTO”档时,相机会自动判断是否使用闪灯。此外,您依然可以通过手动扳起,或者按下左侧的闪灯电子开关来打开闪灯。α200的闪灯弹起机构也与众不同,设计的非常紧凑,虽然弹起高度相比α100并没有增加,但位置更加靠前,同样可以减少镜头对闪光的遮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