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软件频道 > 信息化 > 方案·案例

中盈科技成功实施神州数码易飞ERP

  东莞中盈科技电子厂(台资)建立于2005年3月,以贴片自动化(SMT)生产为主,主要生产电脑主板、MODEN卡、液晶电视等产品,涉及计算机、消费电子、通讯等行业领域,目前有员工约2000人。建厂之初,中盈科技就高度重视企业的信息化建设,ERP系统与工厂建立同步开展,致力打造强大的“无形设备”,为企业快速成长壮大增强“马力”。

  事实证明,中盈科技当时的决策何其精明。自2005年9月神州数码易飞ERP上线以来,经过1年的稳定运行,中盈科技ERP效益日益凸现。东莞中盈科技电子厂电脑部黎云部长介绍到,各个业务部门实现了数据集成、信息共享,电脑单据代替手工单据,企业管理流程信息化,提高了企业运作的效率,降低了成本,更重要的是实现了业务流程的规范化。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中盈科技成长迅猛,从原来的300人左右的规模发展到现在约2000人,合作客户有GBM、技嘉等大型企业,逐步与世界大厂接轨。

  作为生产加工型企业,中盈科技成立以来,除了注重全面质量管理外,另一管理的重心就是实施信息化管理。

  据黎云介绍,中盈科技的高层都在生产制造这一行业摸扒滚打数年,对制造企业在管理中面临和存在的问题尤其清楚。对内,随着业务的迅速发展和规模的扩大,各部门间数据独立、分散,流通不畅通,必将导致客户响应能力不足,供应不足、交货不及时或库存积压等等,这些问题将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对外,现在合作的客户绝大多数已经有完善的信息化系统,客户要求与他们系统对接,实现高效率运作。内忧外患的现实,使得中盈科技在建厂之初就坚定了上ERP的决心。

  决心有了,信心从哪里开始?黎云谈到,由于神州数码ERP在制造行业一贯良好口碑,以及在行业经验、产品、本地化服务、团队专业性、专注务实等方面的优势,公司高层从一开始决定导入ERP时就选定了神州数码易飞ERP。

  易飞ERP主要针对大中型企业,由制造、质量、财务、销售和人力资源等30多个模块组成,功能覆盖了企业管理的方方面面,它强调系统集成性,并可根据企业的不同需求加以调整组合,目前已有13000家客户的商用经验。黎云表示,除了易飞产品易操作、功能强大、稳定可靠之外,神州数码ERP的服务水平、实施能力也值得称道。

  中盈科技作为一家新兴企业,相对那些实施信息化管理由来已久的企业,虽然不存信息孤岛、系统错综复杂等棘手问题,但在系统规划、实施经验、人才培养、后期维护等方面问题也不少。黎云笑称,中盈科技是“一穷二白”上ERP,由于没有一点基础,当初压力确实很大,好在神州数码ERP实施服务到位。整体实施理念确定后,神州数码派专员进行现场指导,对参与该项目的员工组织培训。辅导专员陪同中盈科技发现问题,细致处理每一个问题,很快完成了由手工帐到电脑帐的转换。为了保证ERP成功运用,中盈科技在神州数码ERP帮助下,出台了系列实施的管控文件,作为各个部门ERP实施的流程指导书,使用者无须复杂的培训就可直接使用,真正使其成为一日成功,持续成功的企业管理工具。

  态度坚决,目标明确,实施有方,黎云把中盈科技ERP实施成功归结为三点,并表示缺一不可。稳定运行至今,对企业的生产管理、原料采购、库存、资金管理等方面产生的效益日益凸现。

  通过ERP规范了业务流程,加强了部门间的沟通与合作;数据准确,查找十分方便快捷,随时了解到订单处理、交货、库存情况;采购计划和应付帐款的准确性提高;物料收、领、发、退、成品入仓等按工单执行,并进行物料的超耗分析;生产部门得以制定更加合理、准确的生产计划,并严格保证交货日期,交货准确率提高,而库存率大大降底等。

  黎云表示,ERP实施是个庞大的系统工程,中盈科技虽取得了“开门红”,但也应该看到,这还只是阶段性胜利,后期维护与升级建设同样重要。她透露,中盈科技目前正在正考虑上成本管理模块,从而更加有助于企业经营管理决策。  

(责任编辑:韩建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飞 | 黎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