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康佳等国产名牌家电再获质量免检殊荣

  日前,由国家质检总局审核批准的“质量免检”名单出炉,在1400多家企业申报的产品中,众多国产名牌纷纷上榜。以家电行业为例,康佳、海尔等已经连续获得这张“质量通行证”。全国已有170类产品3408家企业获得了免检资格。

免检产品种类涵盖食品、日用消费品、工业生产资料、农业生产资料等关系国计民生的各个行业。

  据悉,此次康佳作为国产品牌的代表,共有彩电、冰箱两大系列产品获得了最新的国家免检资格,其中彩电产品涵盖了康佳集团下属的东莞康佳、安徽康佳、牡丹江康佳、陕西康佳、重庆康佳等6家企业生产的电视产品;在产品种类上包括CRT、液晶和等离子电视,其中CRT电视的规格从37cm—95cm、液晶电视的规格从15cm—205cm、而等离子电视的规格从80cm—205cm。这就意味着,在未来三年内国家权威部门已经为消费者把好质量关,康佳的任何一款电视产品,老百姓都可放心选购。

  目前,实施国家免检制度其实是对企业信誉的一种认可和奖励,由于在申报程序上相当严格,产品质量必须在较长时间内保持稳定;同时,产品市场占有率、经济效益在本行业内排名前列,另外,其产品经省级以上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连续三次以上(含三次)监督检查均为合格;而且产品质量国家免检制度坚持不搞终身制的原则,免检有效期为3年,有效期满后需要继续免检的,须再次提出申请;所以免检制度一方面成为国家相关主管部门维护消费者权益的有效手段,同时获得免检资格的企业,其产品在市场上的可信度和竞争力也必将大幅度提升。

  相关专业人士指出:伴随国内经济的高速发展,以及建立和谐社会目标的提出,国家相关部门对产品质量,尤其食品、家电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产品质量问题非常重视,从一年一度的315质量万里行,到每年9月的质量月,以及新近出台的对家电等重点产品实施电子监管等措施,都体现出国家对产品质量的监管力度。

  一些专家认为,免检产品同时也是企业是构建信用环境的关键环节。时下,尽快构建中国企业信用体系势在必行。诚信也是企业发展的生产力,在市场经济体制下,作为市场主体的企业,有无诚信,不仅关系到自己的形象和自身的存亡,也关系到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的大局,由此可见,免检制度无疑更好的体现了企业的质量诚信面。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