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08苹果Macworld展会

2007最令人瞩目IT大人物 乔布斯夺魁

    史蒂夫·乔布斯苹果CEO

  获选理由: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生于1955年。1972年高中毕业后,在波兰的一所大学中只念了一学期的书。1974年乔布斯在一家公司找到设计电脑游戏的工作。

两年后,时年21岁的乔布斯和26岁的沃兹尼艾克在乔布斯家的车库里成立了苹果电脑公司。其后,苹果电脑成为美国最成功的电脑公司。不过1985年,他也被自己请回来的CEO扫地出门。乔布斯总能找到能够产生新产品的技术。1997年,乔布斯重返苹果成为CEO,次年他就推出了美国当年最畅销个人电脑iMac。而其后的iPod音乐播放器,再次让苹果成为世界上最成功的公司之一。

  2007年,苹果公司首次推出iPhone手机,却一举击败所有的智能手机厂商,成为年度最成功的手机产品。而这一切的背后,都离不开乔布斯的慧眼。

  约翰·钱伯斯思科CEO

  获选理由:作为思科系统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翰·钱伯斯(JohnT.Chambers)先生是当今世界最出色的企业经理人之一。在他的领导下,思科公司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当钱伯斯1991年1月加盟思科系统公司担任副总裁时,思科当年的销售收入仅为7000万美元,拥有300名员工,市场价值仅为6亿多美元。而现在的思科市值高达1600多亿美元,在他的带领下,思科确立了在联网工业所有主要领域的领先地位,同时拓展了新的市场领域。当然同时也在为未来进行大举投资,其中包括未来5年在中国投资的160亿美元。

  史玉柱:巨人网络CEO

  获选理由:史玉柱是中国早期最出色的电脑程序员之一。上世纪90年代,史玉柱自己开发的巨人汉卡系列曾占据国内市场份额第一。1997年,他因兴建的巨人大厦烂尾而负债无数。2000年他创建以脑白金为主要产品的健特公司,不但还清了所有欠款,还再次进军IT行业——自主研发运营的首款网络游戏《征途》获得巨大成功。今年10月,史玉柱旗下公司“征途网络”更名为“巨人网络”,并在美国成功上市。

  否定史玉柱的人很多,但没有人否定史玉柱的能力。IPO后,巨人网络市值高达42亿美元,一跃成为纽交所市值最高的中国民营企业。他说,“失败之后可能有两种人:一种是精神上被打击得太狠了,一蹶不振;另外一种是失败了,但是顽强的精神还在,只要精神还在,完全可以再爬起来。”

  古永铿优酷网CEO

  获选理由:前搜狐首席运营官古永铿,一直是中国互联网试验的先锋。如果说2006年是网络视频的元年,那么2007年网络视频在中国将步入成长期。传统行业由导入期进入成长期一般需要几年甚至很多年,而在中国,互联网的新兴行业从导入到成长有时候只需要不到半年的时间。他的眼光要在这个趋势之前:2005年11月创建合一网络技术有限公司;2006年6月推出合一网络旗下产品品牌“优酷网”,主打网络视频;同时,他这个第一代互联网的元老也开始了“第三代互联网”的创业。

  分析师们预计,中国现有的400-500个视频网站中,有90%会在将流量变成收入的过程中消亡,那么也正好印证了优酷网可以优胜劣汰的事实。对比之下,他的竞争对手没有一家视频网站可以持续拿出具有吸引力的视频,用户汇集也就无从谈起。这也正是古永铿的老练之处,姜还是老的辣。

  马云:阿里巴巴创始人

  获选理由:也许因为上市人们才发现马云厉害,其实马云早就很厉害。“阿里巴巴”被业界公认为全球最优秀的B2B网站,即使马云在睡梦中,“阿里巴巴”每天也有100万元的收入,2003年的盈利更在1亿元以上。“阿里巴巴”创造的奇迹引起了国际互联网界的关注,其发展模式与雅虎门户网站模式、亚马逊B2C模式和Ebay的C2C模式并列,被称为“互联网的第四模式”。

  八年前马云开始做这个商务网站的时候,别人说他长得像是骗子。而他像“疯子”一样不屈不挠,1999年,马云回杭州创办“阿里巴巴”网站,他挥舞着他那双干柴般的大手,到处布道:“B2B模式最终将改变全球几千万商人的生意方式,从而改变全球几十亿人的生活!”2000年日本软银公司的董事长孙正义在和马云面谈6分钟后,投入2000万美元,那一日“阿里巴巴”声名大震。他想要做的更多,“未来3到5年在中国电子商务方面,我们会做很多的事,我们想唤醒这个产业。”马云这样说。

  李彦宏百度公司CEO

  获选理由:1999年,李彦宏和徐勇回国创建了百度,一年后百度成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技术公司。2003年第二季度,百度宣布全面盈利。目前,百度的竞价排名客户达3万余家。在他的领导下,百度不仅拥有全球最优秀的搜索引擎技术团队,同时也拥有国内最优秀的管理团队、产品设计、开发和维护团队;在商业模式方面,也同样具有开创性,对中国企业分享互联网成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目前,百度也是全球跨国公司最多寻求合作的中国公司,随着百度日本公司的成立,百度加快了走向国际化的步伐。

  2007年10月18日,百度又宣布正式进军电子商务领域,李彦宏或将建立中文互联网领域最具规模的网上个人交易平台。

(责任编辑:丁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布斯 | 史玉柱 | 钱伯斯 | 史蒂夫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