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真金不怕火!徕卡M口35/50mm双镜评测

爱普生R-D1系列的停产,M8成为目前市场上唯一的数码旁轴相机。该机采用一块由柯达公司提供的、近似APS-C规格的CCD传感器,有效像素为1030万,镜头转换系数为1.33X。M8采用了莱卡M型镜头卡口,所有1954年之后发布的21-90mm焦段镜头(数码或者非数码)都将得到支持,而且通过转接环还能支持其他的135mm交换式镜头。

    为了满足徕卡M系列相机对影像品质的要求, 此款相机采用了转为M8而开发的低信噪的CCD作为图像传感器。18 x 27毫米的CCD总像素精度高达1030万像素, 实际拍摄精度为: 3936 X 2630像素; 焦距放大倍率是1.33倍; 例如在徕卡 M8数码相机使用35毫米镜头的焦长约等同使用焦距为47毫米的标准镜头。

Leica SUMMARIT-M 入门低端镜头
    M8上市不久之后,Leica发布了四款低端入门级M卡口镜头,分别为SUMMARIT-M 35mm f2.5,SUMMARIT-M 50mm f2.5,SUMMARIT-M 75mm  f2.5以及SUMMARIT-M 90mm  f2.5。

   这四款Leica新入门镜头中价格最高为1250欧元,最低仅1000欧元,预计上市价格将在8000RMB至10000RMB左右,目前上市日期暂定2007年11月。

    虽说是最新设计的产品,但Summarit-M系列镜头在某些方面却回归到了60年代莱滋威兹勒上使用的莱滋版镜头风格,其中包括其镜头型号标识采用雕刻工艺以及镜头卡口上方的红钮风格(与在60年代后生产的莱卡镜头风格不同)。这将是Leica历史上首次大规模推出低端入门级M卡口镜头,虽然无一款为ASPH非球面镜片版本,但是镀膜和设计上均考虑到Leica数码旁轴M8进行优化。

此次,我们通过徕卡M8搭载SUMMARIT-M 35mm f2.5、SUMMARIT-M 50mm f2.5两颗镜头实拍样片的表现,来评判一下徕卡新镜的实力。

具体规格:

SUMMARIT-M 35mm f2.5

结构:6片4组;
光圈叶片:9片;
最近对焦距离:0.8m;
口径:E39;
重量:220g;
其他:德产,6bit编码;

SUMMARIT-M 50mm f2.5

结构:6片4组;
光圈叶片:9片;
最近对焦距离:0.8m;
口径:E39;
重量:230g;
其他:德产,6bit编码;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