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08苹果Macworld展会

商业周刊:Macworld展会为我们带来了什么?

  苹果在今年的Macworld展会上展示的产品并没有给投资者留下深刻的印象。今后苹果或许会推出令人激动的产品。

  在1月15日苹果首席执行官斯蒂夫·乔布斯在Macworld展会上发表主题发言之后,华尔街对此反应并不强烈。
由于业内分析师以及投资者之前已经消化了有关超薄笔记本电脑、视频租赁服务以及改进的苹果电视机顶盒的新闻,因此苹果的股票价格下跌了5.5%,下降幅度是纳斯达克科技股综合指数下跌幅度的两倍多。尽管这些新推出的产品和服务令广大Mac迷们兴奋不已,但是都没有预期的如去年展会上推出的iPhone手机所产生的效应和影响力。

  不过,长期以来观察苹果动态的观察家们认为,分析师和投资者的这种失望情绪并不会持续太久。最终,这些新的产品和服务将会有助于苹果更加全面地利用消费者的需求,目前这种需求已经在Mac迷和逐渐扩大的从个人电脑向Mac电脑转移的消费者中呈现。市场研究公司JupiterResearch的分析师MichaelGartenberg说:“即便是在一年之后,Macworld展会也不会掀起大的波澜,不过苹果也经展现出可以为业界带来强大的冲击。”

  与以往相比,苹果将可以提供一系列完全的集苹果热情和易用性于一体的产品,甚至有一款新的时间机器的发明,可以备份你所有Macs电脑或个人电脑的资料。Gartenberg说:“以前的Macworlds展会上,对苹果的批评之声主要是其说教。不过,现在这种传统已经打破,它们已经开始推出其铁杆支持者,以及新用户都可能会喜爱的产品。”

  超薄的MacBookAir笔记本电脑就足可以说明这一点。这款电脑仅0.8英寸厚,拿在手里的感觉非常好,配备了高端笔记本电脑所具备的屏幕和键盘。这款电脑的价格为1799美元,比最顶尖的MacBookPro的价格低了约200美元。PiperJaffray的分析师GeneMunster认为,MacBookAir可能会成为苹果最畅销的便携式产品,促进Macs产品今年的销量增加10%。乔布斯说:“这是一个真正的主流价格,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是真正的低价位。”不过,他认为,售价为1100美元的MacBook仍将是苹果最畅销的便携式产品。苹果对Air的性能进行了许多方面的简化。比如,它仅有一个单一的USB端口,电池也不是可替代的,没有配备播放CD或DVD的光驱。不过,包括Jupiter的Gartenberg在内的分析师仍表示,这款新电脑会把广大消费者吸引到商店里的。Gartenberg说:“即便消费者在商店里看过这种产品后不购买,也许会买走一台MacBook的。”此外,这些新产品将进一步增强人们对苹果的认识,苹果代表了那些与其iTunes商店以及其不断扩大的娱乐内容选择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产品。PiperJaffray的Munster预计:“它们正在构建一个娱乐生态系统,这将是其股价上涨的一个主要推动力。”

  为了这个生态系统的繁荣,苹果必须把其影响力扩大到电视领域,迄今为止电视是多数家族最主要的娱乐方式。苹果经过长期不懈的努力,在Macworld展会上推出了改进后的TV及电影租赁服务。在Macworld大会之前,市场就有传闻称,索尼和Vivendi旗下的环球公司决不会同意通过iTunes租赁其产品。但是,它们以及所有其他四家主要的影业公司已经同意通过iTunes出租它们的部分电影。新闻集团旗下的二十世纪福克斯首席执行官JimGianopolus说:“当乔布斯向我们提出这个想法时,我们都不能接受。”当他认识到有许多其他途径可以获取电影时,认为苹果能够打开局面。Gianopolus说:“我认为电影租赁模式将会产生一场变革。”乔布斯否认,在获取这些影业公司支持其计划的过程中,经过了一些十分激烈的谈判。他在接受采访时说:“这并不是十分严重的问题。经营影业公司的人都是精英。他们拥有iPod,他们的孩子也有iPod,他们也正想着让iPod能够播放电影。”他还表示,当苹果把TV带给影业公司时,它们的热情很高。TV可以让消费者很方便地从iTunes上购买内容。第一代TV产品不可能实现这点,乔布斯也承认,第一代TV未能被广大消费者所接受。他说:“我使用了第一代TV好几个星期之后就不再用了。这一次,我们对其进行了改进,其性能达到了极大的提高。”

  乔布斯并没有做所有他希望做的事。电影将仅可以在电影DVD影碟上市后30天才能租赁。乔布斯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会实现同步。他并没有讨论影业公司是否也将让苹果在iTunes上销售它们最新的电影。迄今为止,仅迪斯尼允许苹果既卖又出租其电影。乔布斯说:“我们认为,这是一种多数人希望获取电影的方法。我们的重点在过去已经发生了变化,将集中于电影租赁业务。”

  这些新服务并不会为人们观看电影的方式带来革命性的变化。从某些程度上来说,这些服务仿效了有线或卫星系统视频点播的方法,以及通过使用微软Xbox游戏机、TiVo机顶盒的网络或Netflix新的下载功能。然而苹果并不必主宰数字起居室来从TV中受益。真正的胜利是现有和潜在的更多消费者是否认为苹果可以满足他们广泛的数字娱乐需求。一旦人们认可了苹果的服务,就会离不开苹果的产品。
(责任编辑:丁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布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