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家电市场调研报告价大涨 GFK中国否认垄断

  宋文明

  日前有市场消息称,在接连收购了赛诺和中怡康两家本土家电市场调研公司后,德国GFK目前已大幅调高在中国市场的家电调研报告价格。对此,GFK中国公司相关负责人昨日就此传言向《每日经济新闻》回应称,该公司调研报告价格近期的确有所上涨,但平均涨幅绝对没有外界所传的那么高,涨价原因也仅仅是由于公司运营成本的提升。

  国内某家电企业负责人表示,GFK公司收购赛诺和中怡康之后,三家公司的数据报告价格近期均有较大幅度的上涨,涨幅至少在50%以上。以液晶电视全年数据分析报告为例,之前赛诺和中怡康的收费在10万元左右,GFK公司的价格约50万元。收购案完成后,目前GFK公司全年液晶电视数据报告销售价为91万元,中怡康收费也增至35万元。该负责人戏称,之前需要10万元的数据,今年要花90万元才能买到。

  “报告价格确实有所上涨,但平均涨幅绝对没有超过CPI的涨幅。”GFK公司市场总监周群昨日表示,相同调研报告从10万元涨到90万元的说法并不准确。由于数据采集网点数量、报告制作方法的差异性,即使在收购前,GFK同类报告的价格也比赛诺等公司高出很多,且近年来报告的价格在每个服务周期过后一直呈上涨趋势。他表示,公司上调调研报告价格,仅仅是出于人力成本等运营成本上升的考虑。

  去年11月,GfK首次在其官网上承认收购赛诺和中怡康。针对收购赛诺和中怡康,会引发中国家电调研市场垄断局面的质疑,GFK中国区总经理赵新宇此前向本报记者表示,该公司并购的本意在于规范市场。收购完成后,GFK、赛诺和中怡康三家公司仍将保持独立运营,以保证调研数据的公正性。

  记者了解到,在GFK低调收购的同时,赛诺家电调研部的部分中高层员工集体辞职单干,成立了一家新的调研公司,还引入了大型风险投资商入股。这也让GFK上亿元的收购效果大打折扣。该新公司目前在市场上的价格定位与之前的赛诺公司相似,正以低价策略四处抢夺客户资源。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