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2007年索尼爱立信手机出货量超1亿部

【搜狐数码消息】索尼爱立信近日公布了截止到2007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的财务报告,数据显示全年索尼爱立信手机出货量首次突破1亿部,市场份额维持在略高于9%的水平。

 

2006年第四季度

2007年第三季度

2007年第四季度

2006年度

2007年度

出货量(百万)

26.0

25.9

30.8

74.8

103.4

销售额(百万欧元)

3782

3108

3771

10959

12916

毛利率

29.0%

30.7%

31.8%

29.1%

30.6%

营运利润(百万欧元)

484

393

489

1257

1544

营运利润率

12.8%

12.7%

13.0%

11.5%

11.9%

税前收入 (百万欧元单位)

502

384

501

1298

1574

净利润 (百万欧元单位)

447

267

373

997

1114

平均销售价(欧元)

146

120

123

146

125

本季度出货量达3080万部,比去年同期增长18%,市场份额相比上季度和去年同期均实现持续增长。销售收入为37.71亿欧元,与去年持平,反映出公司在产品组合中扩大低端手机比例这一战略调整。本季度税前收入达到5.01亿欧元,与去年同期持平。本季度净利润为3.73亿欧元。

得益于包括K550 Cyber-shot™随身拍影像手机和W200、W300和W580系列Walkman®随身听音乐手机等在内的畅销机型的成功,,索尼爱立信在北美和欧洲市场第四季度市场份额获得提升。

包括W910和K850等一系列新旗舰Walkman®随身听音乐手机和Cyber-shot™随身拍影像手机的推出,使得本季度平均销售价(ASP)相比上一季度略有增长,但是平均销售价(ASP)相比去年同期仍然呈现下降趋势,这表明了索尼爱立信不断拓展其产品组合的方针。

索尼爱立信总裁小宫山英树先生表示:“索尼爱立信的表现为2007年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今年的亮点是公司的战略定位:即通过拓展产品组合来成功取得市场份额。在研发以及品牌建设上的投入使得索尼爱立信不断深化其产品线,并加强了在全球范围内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市场的地位。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业界前三强,我们在2006和2007年取得的成功表明了这是一个切实可行的目标”。

索尼爱立信预计2007年全球手机市场的手机销售量将超过11亿部,与先前的预测一致。基于此预测,与去年全年相比索尼爱立信的市场份额将增长约2%, 2007年全球市场份额会略高于9%。

第四季度,索尼立信宣布与摩托罗拉公司达成一系列的协议。摩托罗拉公司取得瑞典UIQ技术公司之母公司荷兰UI控股公司50%的股权,此前,索尼爱立信从Symbian公司购并了UIQ技术公司。该交易已于本季度获得官方批准。

索尼爱立信在本季度发布了一系列的新产品,包括高端的W890 Walkman®随身听音乐手机,以及K630以及K660 HSDPA高速上网手机。与此同时,索尼爱立信宣布其将在2008年扩大PlayNow™(乐酷)数码下载功能,使其升级到更加全面的服务。

2007年11月1日,索尼爱立信宣布马勒斯·弗林特先生辞去总裁的职务,小宫山英树先生接替马勒斯·弗林特担任索尼爱立信总裁一职。在加入索尼爱立信前, 小宫山英树先生曾担任美国索尼电子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和索尼公司电子业务营销战略业务执行副总裁的职务。

(责任编辑:蔡京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