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08苹果Macworld展会

MacBook Air存在十大问题 最终会失败?

  赛迪网讯1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最新的超薄笔记本MacBookAir为了实现其极致之薄做了太多的折衷,这将意味着它会失去部分潜在消费者。

  举例来说,苹果MacBook Air存在以下10个问题:

  1. 采用80GB的iPod硬盘作为系统驱动器

  其转速只有每分钟4200转,那么在苹果不断鼓励人们积累数字媒体的数年后,它希望人们怎样将iTunes图书馆,数字电影等等放置在80GB的硬盘上?伴随着笔记本一个独立2.5"的硬盘的容量可以达到500GB,苹果的用户会更青睐稍微厚点但是功能强大的硬盘。


  2. 内存不可扩展

  MacBookAir具有2GB的内存,并且直接焊接到主板上。虽然就目前来说,这个内存已经足够大,但是如果要购买一款价值在2500-4300美元之间笔记本,人们会强烈希望以后能够增加内存以便于适应将来MacOSX的升级,以及解决运行Adobe系列软件时内存不够的问题(坦白来说,虽然其他笔记本电脑也有焊接的内存,有的只有1GB,但是从人们寻找更薄、更轻的MacBookPro来看,这是一个很大的限制因素)。

  3. 用闪存代替硬盘而多花1400美元

  用64GB的闪存来代替硬盘是不错的选择,但是需要多花1400美元,这也许会让很多人难以接受。据悉,读者JeffSingleto指出SSD硬盘不仅仅是闪存,与机械硬盘相比,它具有更稳定的性能和更快的速度。

  4. 一个USB接口

  不仅MacBookAir的内部扩展有局限,它的外部也不能同时连接很多东西,除非随身携带一个USB集线器,这多少给想拥有超薄笔记本的人们一点打击。另外,由于是凹进设计,需要打开侧面的盖子才能看到插槽,而大多数USB配件都只能通过USB扩展设备来接入。

  5. 没有无线宽带

  最有可能购买这款笔记本的,应该是那些经常出差但又很厌倦额外携带3公斤行李的人,而这些人通常会认为无线宽带非常重要。但是尽管HSDPA模块可以造的跟邮票一样小,苹果还是没有配备。试想一下,用一个USB接口能做什么?这对于世界上最薄的笔记本来说并不是最好的配置。

  6. 落后的last-gen处理器

  尽管苹果声称MacBookAir具有最新的处理器,实际上是只是酷睿2双核处理器中一个又慢又老的65nm版本,最高能达到1.8GHz。也许苹果的忠实拥护者会争辩由于Intel制造了特殊版本的处理器,具有比其他版本更小的封装,人们就会从字面上理解成是Intel发布的最新版本。但事实上,最新的并不意味着更好。

  7. 没有麦克插口

  当然,如果有USB麦克,这一点不足为奇,但是需要指出的是只有一个USB接口。

  8. 不可更换电池

  用户需要将整个电脑送到苹果公司来更换电池。史蒂夫?乔布斯指出MacBookAir不是iPod,至少两年之内不需要更换电池。

  9. 薄,但并不足够薄

  史蒂夫?乔布斯称MacBookAir最厚的地方都比竞争对手的笔记本薄,但是富士通Q2010最厚处仅仅19.9mm,只比MacBookAir厚0.5mm。然而,Lifebook具有集成的HSDPA/3G/GPRS,一个ExpressCard插槽(34/54),一个SD卡插槽,两个USB接口,嵌入式VGA,以太网,防火墙以及指纹传感器,这些功能远比多了的半毫米更为重要。

  10. 没有以太网接口

  人们可以订购USB以太网接收器,但是一旦路由器停止无线传输,就只能通过以太网来登录。只能希望人们都能随身携带着USB接收器。

  虽然列举了这么多,但MacBookAir的确有很多非常好的特点。包括多任务触摸板,不像其他便携式电脑那样狭促;一些智能工作区,虽然没有光驱,但是可以通过网络共享其他苹果光驱等等。事实上,除了显示屏和键盘保持原有大小,MacBookAir的其他任何部分都做了折衷。

  不过,那些想要寻找PowerBook G4 12"升级版的人们,以及想要MacBook Pro.更轻版本的人们都将会失望。

  这是一个成功吗?那些经常出现在机场门口的,追求最热、最新事物的人们将会创造最初的购买热潮,但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会权衡功能和轻便,MacBookAir最终会成为营销的失败。

  作者:飞燕
(责任编辑:An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