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07中国消费电子市场发展状况白皮书发布会

搜狐公司副总裁方刚先生介绍数码时代的情感消费

  数码时代的情感消费

  各位来宾、朋友们大家好:

  我代表搜狐公司诚挚感谢各位的光临。今天接下来要发布的2007中国数码产品消费白皮书,主题是“趋优消费”,这是一个挺好、也比较准确的词,道出了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越来越高的大背景下,数码产品消费的一个潮流和趋势,但我更愿意用另外一个词来解读它,那就是“个性情感消费”。

搜狐网副总裁方刚先生致辞

  竞争社会下,市场充满了不确定性,但每个人却在急于寻找确定性。人们在努力规避和排除自己在健康、财富和情感方面的不安全隐患,试图寻找群体社会压力下的个人身份认同。给李宇春投票的人,更多是在给自己投票;给许三多叫好的人,不可避免有些给自己打气的味道;听一首歌,喜欢一个明星,购买一个产品,消费某种体验,隐约中都在寻求自己在社会中的标识,这种努力标识自己的潜意识和过程,显性地看,其实是一个个性消费时代的来临,也是人们内心深处经历情感互动之后做出的消费选择。

  个性情感消费与用户对产品品质和价格敏感的关注并不冲突,我们处在一个充满选择的新世界,单靠几个专业机构的评测报告,几个发烧网友的评论推荐,或者几次让人心动的降价促销,已经不能唤醒消费者对品牌的忠诚和对产品持续消费的热情。网络处于web2.0时代,消费也正在进入2.0时代,消费者每天与你提供的产品发生互动和对话,身份认同和情感交流不知不觉已经浸润其中。


现场视频

  数码产品的消费更是如此。更准确的说,数码产品的本质是人四肢、肌肉、感官和大脑的延伸,是媒体产品,他传承和记载着人的生活、经历、喜怒哀乐、爱恨情仇以及人与世界的互动。越来越多的数码产品不但传输和显示信息,也在开始生产内容,这些内容独立于数码硬件之外单独形成了另一个丰富、个性、互动且充满魅力的世界。这个世界反过来会影响人们对于数码产品的认知和选购。搜狐数码频道在给用户配给内容和创造互动体验环境的实践中,发现到这一点,也成功把这一点应用于和上游产品服务供应商一起开展营销活动。

  接下来我的同事可能会给大家很多市场调查的数据,很多经典的营销案例,也会着重表彰一些受到消费者喜爱的品牌和产品,这是我们2007年一年实践的体会和结晶,也是回馈给上下游伙伴和网友的一个礼物,但更重要的是,它是搜狐数码频道作为一个网络媒体的独立价值判断,是我们终日与消费者为伍,观察理解消费者需求和行为并持续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价值的承诺,这个承诺同样面向2008年,面向未来。

  再次感谢大家的光临,期待我们的合作之花结出更多硕果。

  
(责任编辑:丁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