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新品

来,发现7倍的精彩奥林巴斯μ1010非凡亮相

  

当大变焦能力在卡片相机领域日益成为全新的发展趋势时,一款极其耀眼的时尚新品相机来到了我们面前,它就是1月22日奥林巴斯在京发布的μ1010――世界上第一款拥有7倍光学变焦能力的千万像素卡片相机。该相机不仅拥有着世界上最小巧的7倍光学变焦镜头,更有着CCD光学防抖和电子防抖的双重保护,让7倍大变焦能力得以更加稳定地发挥,同时,2.7英寸23万像素的超晶显示屏以及阴影及脸部识别技术的加入,则给拍摄提供了更多方便。
众所周知,数码相机的拍摄像素和镜头品质历来是消费者比较看中的的两个尖端指标。虽然之前市面上已经出现几款7倍光学变焦的卡片相机,但是它们的拍摄像素最高只达到了800万。7倍大变焦卡片相机之所以迟迟难以突破800万拍摄像素的瓶颈,其主要原因就在于镜头技术。因为拍摄像素的升高必然带来感光器面积的增大,而卡片相机的内部空间本来就很有限,一旦感光器变大,也就对镜头的设计和生产工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奥林巴斯μ1010之所以能够兼顾千万像素和7倍大变焦能力,正显示了它非同一般的镜头素质,这主要依靠出色的双重超级非球面镜片(DSA)、超低色散非球面镜片(EDA)和高折射率镜片(HR),实现了高画质、高性能和小型化的和谐统一。

7倍光学变焦能力
大变焦镜头无疑都是高端光学技术的完美结晶,而奥林巴斯µ1010竟然能够在25.2mm(凸出部分除外)的纤薄机身上配置世界上最小巧的7倍光学变焦镜头(焦距折合35mm相机为37mm~260mm),就在于它应用了4枚高素质的非球面镜片,其中包括1枚双重超级非球面镜片(DSA)、1枚超低色散非球面镜片(EDA),以及2枚高折射率镜片(HR),才得以组成出超完美的7倍光学变焦效果。其中双重超级非球面镜片(DSA)和超低色散非球面镜片(EDA)的中间部位极致轻薄,充分体现出奥林巴斯在光学领域极高的制造工艺,能够有效抑制成像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图像畸变和色散,而高折射率镜片(HR)则大大改善了光通性,进一步提升成像品质。
1010万有效像素 + “TruePic Ⅲ”图像处理引擎
除了高素质7倍光学变焦镜头之外,奥林巴斯µ1010还配备了有效像素高达1010万的CCD感光器,最大可以存储3648×2736的图片。值得注意的是,1010万超高有效像素不仅能够满足大尺寸照片的输出需要,更保证了奥林巴斯µ1010极其丰富的、各种规格的图片存储能力。
为了充分发挥凝聚高端光学技术的7倍大变焦高分辨率镜头和1010万有效像素CCD的实力,奥林巴斯µ1010还特别搭载了成熟先进的“TruePic Ⅲ”图像处理引擎。我们知道,镜头一直被誉为数码相机的“眼睛”,而图像处理引擎则一直被尊称为数码相机的“大脑”。当镜头把光线投射到感光器之后,能否持续将光源信号生成完美的图片,就要依靠图像处理引擎的力量。而奥林巴斯“TruePic III”图像处理引擎可谓品质卓越、性能强大,它能够通过3项核心技术来保证一流的成像品质。首先,它将噪点与影像信息精确分离,真实、鲜明地再现被摄物体,并对噪点进行有效抑制;其次,它准确检测影像边缘部分并柔滑地加以再现,同时去除伪色彩;再次,它对色彩和亮度信号分别进行调整,就连细微的浅色过渡也可真实地加以再现。
CCD + 高感光度双重防抖功能
大变焦镜头能够带来更远的拍摄范围,但是其长焦端的拍摄成功率也始终是个难题。奥林巴斯µ1010通过先进的CCD防抖结合ISO1600的高感光度电子防抖技术,可有效抑制由于手部抖动和被摄体晃动引起的影像模糊现象,全面提升相机的防抖效果。首先,一旦相机侦测到轻微的抖动,机身内的CCD成像元件便进行与手部抖动方向的反向移动,以此来克服手部抖动对清晰成像的影响。其次,当被摄物体的移动有可能造成图像模糊时,相机能够通过改变ISO感光度来提升快门速度,一旦快门速度达到了安全标准,自然能够保证完美的成像。至于高感光度摄影时容易产生的噪点,则完全可以交给先进的“TruePic III”图像处理引擎去处理,我们尽可放心享受高像质摄影的乐趣。

阴影及脸部识别技术
虽然目前脸部自动识别技术已经广泛普及,但是在某些环境光线不太理想的情况下,最终的识别拍摄效果并不尽如人意,以至于经常出现拍摄主体曝光过度或背景曝光不足的问题。而奥林巴斯µ1010通过独有的阴影及脸部识别技术,更好地实现了前景和背景曝光的平衡。和那些只针对脸部进行对焦和曝光设置的脸部检测系统有所不同的是,奥林巴斯的阴影及脸部识别技术可同时对脸部和背景进行检测和曝光,使得曝光效果得到有效调节,确保前景中的人物和背景中的元素均能获得准确的曝光。
2.7英寸23万超晶液晶显示屏
在强大而丰富的拍摄功能之外,奥林巴斯µ1010还配置了2.7英寸23万像素超晶液晶显示屏,不仅为拍摄时的构图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还让您在拍摄之后的第一时间能够感受到完美的成像效果。这块超晶液晶显示屏采用了高对比度、宽视角设计,即便在光线强烈的环境下也能轻松浏览清晰亮丽的影像,而且能够在上下左右176度的宽视角内随意查看。
除以上强大功能之外,µ1010还具备2cm超微距拍摄、高速约5张连拍、内置全景合成功能及增亮技术,使得用户在一些特定的环境中也能够获得理想的图片。它还具有人性化操作指南、完美预览及背光大按键设计,加上新型高容量的电池,充分体现了其处处为消费者着想的人性化设计。此外,µ1010还有金属银、太空蓝、典雅黑三种时尚高雅的颜色以供选择。还在犹豫什么呢?假如您一直为找不到称心如意的大变焦卡片相机而感到苦恼,那么就请选择奥林巴斯µ1010吧!有了奥林巴斯µ1010的7倍光学变焦能力,数码影像生活将增加更多的乐趣,我们也将发现更多的精彩!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