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不满售后服务 经销商拒售索尼数码相机

  

1月16日,山东枣庄一家数码产品经销商在网上发布信息,称由于其对SONY公司生产的数码相机系列产品在售后维修服务等方面的一系列规定,无法接受和不能理解,自“即日起,不再销售任何SONY型号数码相机,也不推荐任何消费者购买SONY任何型号的数码相机。”为此,记者就此信息的真实性进行了采访。

据该经销商的负责人张经理介绍,他在网上所发布的信息都是真实的,他的公司开业三年多来,在所有销售过的数码相机产品中,只返修过四台,而其中的三台就是SONY牌的。最令其不能接受的则是该公司的一条既缺少人性化又不合理的售后维修服务规定,张先生介绍说,SONY公司在山东省17地市内只在济南、青岛、烟台和淄博四地市设有售后维修服务站,并且SONY公司规定,所有保修期内需要返修的数码相机,必须要“当面”交到指定的售后服务站去维修,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快递和邮寄。张先生认为,这一规定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人为增加了消费者的维修成本,也就是说,如果本地的消费者购买的SONY数码相机出现问题而自已无法解决时,必须要有人当面交到上面提到的三家指定维修站的工作人员手中而不是快递或邮寄。
   
该经销商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她们的店铺里已经没有了SONY系列数码相机产品出售,而且她对这样一家国际知名公司的产品售后服务质量实在不敢恭维。她说,前些日子,一位消费者林女士所购的SONY W100数码相机出现质量问题返修后,维修人员在还没有弄清楚问题原因的情况下,便要先收取250元的配件费用,而当她询问是什么配件时,对方却告之还没有搞清楚。这位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就林女士所购数码相机出现质量问题一事,她曾拨打过SONY公司公布的服务电话8008209000,在电话中对方的讲解相当专业,虽然讲解的也很细致,但对于一个普通消费者或缺少数码相机相关知识的人来说,却很难听得明白,最后,对方还会补充一句,“不建议将相机寄去维修站维修”。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打过电话后给她的第一感觉就是:他们希望所有的问题,都能通过他们的口述,让客户自已解决掉。
 
为此,记者以一个消费者的身份,按照该工作人员提供的号码,拨打了SONY公司的全国服务电话,得到的答复与该工作人员所说的基本一致。随后又接通了该客服提供的济南维修站的电话,工作人员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以前的邮寄过程中曾出现过一些不确定因素,比如途中损坏等,自前年开始,他们一律不接收邮寄维修,只接受“面交”,当记者问及如果路途较远,产生的交通费用由谁承担时,该工作人员说这一点他们也“无能为力”。
 
张先生告诉记者,鉴于以上原因,本着对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经过慎重考虑,他才做出了本文开头的那个决定。

附:经销商公告原文

[公告] 千万不要买SONY 数码相机 
 
 
SONY 数码相机,同样的CCD,同样的像素,价格比别人贵出好多。
宾得在2005年就推出了触摸屏相机,SONY去年才有。

*****(公司名,编者注)开业三年多,只返修过四台照相机,其中三台是SONY牌。


而且,SONY公司规定,SONY任何型号数码相机损坏,都必须亲自送到济南维修站,不接受发货维修。

因此,本公司即日起,不再销售任何SONY 型号数码相机,也不推荐任何消费者购买SONY任何型号的数码相机。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