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果蔬净化”投石问路 美的掀开百亿市场大幕

  对很多消费者而言,“果蔬净化机”也许还是一个新名词;然而,也许就是这个小小的“果蔬净化机”,将在未来几年内大有作为,撬动一个上百亿的市场。

  “农药残留”催生果蔬净化机市场

  近年来,红心鸭蛋、毒腐竹、多宝鱼等食品安全事件让人们对“食品安全”这个话题不得不引起高度重视。

不过,和这些问题相比,最让人手足无措就是,连每天必须摄取的瓜果蔬菜也常常被爆出农药残留超标等问题,而且有专家明确指出,民间经验采用清水浸泡、碱水浸泡、加热烹饪、清洗去皮等方法也无法全面除菌及降解农药和重金属的残留。暗藏有害物质的瓜果蔬菜成为威胁每个家庭健康的“隐形杀手”。

  在这样的背景下,“果蔬净化机”产品应运而生。它采用“臭氧净化”这种简单实用的果蔬净化技术,通过臭氧发生器产生高浓度臭氧,将臭氧溶于水中成为一种非常有效的解毒剂。从而氧化、分解水中的有毒物质如重金属离子、有机毒物、氰化物、硫化物以及敌敌畏、氧化乐果、马拉硫磷等农药。成为家庭用来抵御蔬果可能存在农药残留等问题的首选。

  目前,市场上已经有一些企业开始生产、销售各种类型的果蔬净化机,但是因为整个市场处于起步阶段,真正的大品牌并不多见。既有真正可以杀菌、除农药和重金属的“果蔬净化机”,也有价格仅百元左右的不能杀菌的自动“洗菜机”,市场也并不规范。

  规范市场,美的先行

  作为小家电领域的领导者,美的在07年正式涉足该领域,成为果蔬净化机市场少有的大品牌。“一开始推出的A系列产品是试探性的,我们也在投石问路。”提及这款产品的上市初衷,美的杨幸兵坦率地回答,“美的希望能为消费者逐一解决健康生活面临的实际问题,也希望在果蔬净化机市场启动初期为消费者购买起到一个标杆的作用。”

  据中国科学院广州微生物检测中心检测,美的果蔬净化机在清洗蔬果时杀死99.99%的细菌,破坏农药化学键,对敌敌畏、马拉硫磷等剧毒农药有95%以上的彻底降解率,还能去除蔬果表面大部分的鎘、铜、铅、砷等重金属。此外,彻底清洗果蔬之余,还能主动在蔬果表面生成活氧保鲜膜,让蔬果持久保鲜,食用起来既放心又可口。

  果蔬净化机刚刚推出市场的时候,市场销售的情况并不好。据杨幸兵介绍,“许多消费者只是看个新鲜,并不明白这样的家电到底有什么作用。甚至有的消费者以为这是一台造型别致一些的电饭煲。”为此,美的对果蔬净化机的销售人员进行了专门培训,由他们向消费者作详细的讲解。从果蔬表面的毒害物质残留原因,臭氧净化的工作原理,一直讲到产品的操作方法。在这样的努力下,满足了消费者健康需求的专业健康家电产品逐步得到市场的认可。2007年大半年时间里,美的果蔬净化机从无到有,实现了近千万元的销售业绩,果蔬净化这一市场也逐步发育起来。

  前景看好,百亿不是终点

  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和环境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我国城镇住户达1.8亿户。据调查得出50%以上的城镇家庭愿意花费千元以内来购买对自身健康有益与减轻家庭生活负担的产品。“果蔬净化机和每个家庭每天的健康息息相关,如果有30%的城镇家庭购买的话,未来也将形成一个上百亿的市场,而且这个市场份额还会随着人们对生活质量要求的提高而稳步提升。”美的杨幸兵非常看好果蔬净化机市场的前景。

  近日,美的宣布,即将在2008年初推出果蔬净化机的第三代产品小神仙,这款产品将根据消费者的反馈实施多项技术改良,产品结构更加紧凑轻便,而且价格也更能接近消费者的购买底线。据了解,2007年,美的推出的两款产品价位在700~1700之间,对普通家庭而言,价格相对昂贵。而08年即将推出的第三代产品小神仙果蔬净化机的价格则在400~700之间,且功能和造型设计也比较成熟完善。它的重量只有3公斤左右,体积比一台普通的电饭煲还要小,可机身内的额定清洗容量却能达到7升,单次最多可以洗1.3公斤的蔬果。而功率仅为40W,非常节能环保,很适合普通家庭购买。“我们计划在2008年内实现3000万元的销售额。”杨幸兵非常有信心地告诉记者。

  当然,美的也清楚地意识到,果蔬净化机市场仍处于培育期。“作为市场的先行者,我们仍然要做很多工作。”杨幸兵表示,“除了产品本身的改进外,我们还会通过扩大终端演示与网点覆盖率,并积极推进电视购物与网络直销等特殊渠道的开发等让更多的消费者获知,来推动果蔬净化机的普及速度。”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 | 杨幸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