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北京三大家电连锁:节后涨价可能性不大

  随着春节家电销售高峰期的临近,本来是降价促销的阶段,却不断有厂商发出春节过后家电涨价的声音。北京的三大家电连锁均表示,节后家电涨价的可能并不大。业内专家认为,此次厂商谈涨价,更多是“虚张声势”,“探风”节后消费者对家电涨价的承受能力。


  家电“涨”声不断

  日前,西门子对外宣称,旗下在卖场销售的家电产品全线提价5%至10%,并表示主要因为受到原材料、人力成本的上涨。美的等其他家电厂商也表示了“涨价趋势”的说法,只是目前还未明确表示要提价。

  昨日,记者走访多家家电卖场发现,“节后肯定涨价”是彩电、冰洗等商品促销员的一致说法。北三环一家家电卖场的厂商促销人员告诉记者,春节过后,32英寸的平板电视将普遍上涨300元至500元,幅度达6%至10%,空调销售人员也表示节后价格要上调。“随着钢材等原材料上涨,家电肯定也得涨”,荣事达冰箱的销售人员表示,2月份容事达冰箱将上涨一两百元。“现在是促销期,价格还比较低,节前买家电实惠。”这是众多销售人员的“促销建议”。

  卖场:涨价可能性不大

  相对于各厂商和促销员宣称的节后涨价,北京各家电卖场均表示:“节后涨价的可能并不大。”目前,国美、苏宁、大中三大家电卖场正在准备着春节期间降价促销。

  北京苏宁市场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苏宁已联合国产品牌、合资品牌商订了促销折扣,家电商品平均降价幅度为10%至15%。“家电厂商节前不可能提出涨价,他们并不愿意放弃春节销售市场”,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家电品牌竞争本身比较激烈,加上渠道商对价格的抑制,家电节后涨价的可能性非常小”。

  大中电器总经理毛晓军也表达了类似的看法:“大中目前并未收到厂商关于家电涨价的通知。”

  “与西门子等高端品牌相比,并不是所有品牌和产品都有涨价的勇气和资本”,国美电器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阎小兵表示,“西门子定位于中高端消费者,消费者对价格敏感度不高,且在外资冰洗品牌里,西门子一家独大,而在品牌混战和价格敏感度高的彩电空调市场,厂家不敢轻易涨价,目前都处于相互观望的阶段”。

  厂商“探风”节后市场

  “目前,家电厂商在通过"涨价"试探市场,如果消费者反应不强烈便提价”,家电专家刘步尘认为,钢材、塑料等原材料和人力成本的上涨,使家电厂商涨价的意愿越来越强烈。

  “家电涨价的难度很大,”刘步尘表示,家电厂商提价不仅要观察消费者的承受能力,还需与家电连锁渠道达成一致,但以低价吸引消费者的家电卖场,并不愿意提高家电价格。家电厂商为了消化成本的上涨,可能通过推广新品的方式“隐性”提价。

  由于春节节前是家电销售旺季,节后是销售淡季,有关专家表示,厂商节前唱谈节后涨价,实际上是商家节前促销的一种手段,不排除有放“烟幕”的可能。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刘步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