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联想宣布1亿美元售手机业务 4家投资公司接手 > 联想移动相关报道

联想移动总经理闪电离职 集团否认因业绩不佳

  联想移动总经理刘志军闪电离职 联想否认因业绩不佳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吕岩接棒,欲加强手机业务

  时报记者 杨章玉

  就在原夏新总裁李晓忠近期辞职之后,国内手机行业再现人事震动。近日,联想集团宣布,对其管理层人事进行调整,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吕岩将出任联想移动总经理,原联想移动总经理刘志军将离职参加高级管理人员培训。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刘志军闪电离职是因联想手机业务在2007年业绩不佳,但联想移动相关人士对此予以否认,称刘志军的离职是要参加联想集团针对高管的为期一至两年的学习项目,属正常人事变动。

  否认业绩不佳 属正常人事变动

  分析人士认为,联想手机在2007年业绩不好是导致刘志军离职的主要原因。据联想集团的财报数据显示,联想手机业务的营收在前四个季度的营收分别为1.66亿美元、1.46亿美元、1.26亿美元和1.22亿美元,呈逐个季度递减趋势。

  针对上述这种说法,联想移动相关负责人予以否认,称这是正常的人事变动,表示高级人员轮流出国参加针对性的培训是联想集团的一项重要机制,此次正好轮到刘志军。消息人士透露,联想移动对刘志军掌舵手机业务期间的工作给予了积极的评价。

  据了解,刘志军于1989年进入联想集团,2002年2月,联想与厦华合资组建联想移动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刘志军开始出任联想移动通信科技公司总经理,在其带领下,联想手机从2005年开始迅速占领手机市场,市场份额在国产手机阵营中居第一;2006年4月,其因业绩优异被升任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继续负责手机业务,是联想移动举足轻重的领军人物。

  集团重视手机业务 欲再创新高

  在对刘志军此前的工作给予积极评价的同时,联想方面称称期待吕岩带领联想移动迈向新的成功。据了解,吕岩于1993年加入联想集团,在研发、产品管理、市场营销、控制盈亏,以及业务方面有15年的领导经验,调任联想移动前负责联想全球的台式业务。

  一位熟知联想移动内情的人士称,吕岩接手是联想方面欲进一步加强手机业务的重要信号。他表示,实际上吕岩是联想集团从PC业务抽调派往手机业务的第二员大将,此前联想集团主管大中国区PC销售的副总裁蓝烨已经调任联想移动副总经理,主管销售和客服,这足以显示联想集团对手机业务的重视。

  针对高层变动对会否影响到联想移动的战略时,联想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新高管了解手机市场有一个过程,所以联想移动短期内应该不会有战略调整。据了解,联想手机在2007年年底提出了“乐文化、易生活”的主张,推出了10多款集合了专业多媒体应用和易用设计的“乐”系列产品。同时,随着3G、奥运的即将来临,联想手机在未来的3G业务、手机电视、智能手机等新技术领域,已充分布局。

(责任编辑:丁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志军 | 吕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