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长虹重组美菱后冰箱稳居国产品牌第二位

  新华网合肥1月31日电(记者葛如江)自2005年与四川长虹合作以来,合肥美菱实现了历史上最高速度的持续的增长。据合肥美菱股份公司总裁王勇今天在长虹公司总部介绍说,长虹重组美菱两年后,美菱站上了国产冰箱品牌市场占有率第二的位置,美菱的行业地位、品牌形象、赢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实力都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


  1月28日,美菱新产品在四川省绵阳市召开的长虹、美菱重组两周年经营成果发布会上亮相。总裁王勇在此间介绍说,至2007年底美菱实现了“两个翻一番”的骄人业绩,销售收入从两年前的20亿元上升到了近40亿元,翻了一番;国内冰箱销量由102万台上升到2007年的超过200万台,翻了一番。

  2005年11月15日,一纸协议,标志着长虹、美菱正式携手合作。重组后的美菱借助长虹经验,创新国内营销组织架构,实行分部模拟独立运行机制,将当初的26个办事处调整为45个分部,并设立了12个营销大区,进一步解放了营销系统的生产力,促进了销售的快速增长。

  凭借对市场的敏锐把握,在一、二级市场,美菱凭借独立开发的对开多门雅典娜系列冰箱,积极开展“雅典娜”工程,在全国打造100家旗舰店和1000家形象店,抢占一、二级市场中高端领域,打造长久的品牌形象;2006年,美菱看准了农村冰箱市场拐点的时机,开始布局三四级农村市场,果断实施家电下乡,从渠道、产品、服务、物流等多方面拓展三四级市场,在三四级市场取得了稳健的增长。也正因为美菱的未雨绸缪,在2007年底国家商务部、财政部联合举办的“家电下乡”活动中,美菱15款冰箱(柜)产品成功中标,成为家电下乡活动的指定冰箱品牌。

  据介绍,长虹公司在2007年末还成功收购华意压缩,这也为美菱打通了冰箱产业链,完善产业布局,降低制造成本,提升美菱的竞争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美菱在产销旺季获得充足的压缩机供应提供保证,还为美菱下一步市场的扩张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责任编辑:陈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