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索尼A200 宾得k200D 佳能450D 谁是最强入门机?

  

第四部分,特殊卖点和镜头比较

  实时取景Live View技术现在已经被各大单反品牌所广泛应用,但是对于是否向入门产品上普及,各品牌显然出现了不同看法。支持实时取景为EOS450D增加了很大的卖点,而a200和K200D还是传统的结构,只有上一级别的a700和K20D支持实时取景。不过EOS450D支持实时取景的代价在产品售价上也有很鲜明的体现,因此不能武断的说EOS450D就更加值得购买。

  同样的矛盾还出现在对于防抖技术的理解和应用上,机身防抖的a200和K200D似乎对环境的适应性更好,而佳能因为庞大的镜头群支持,没有上马防抖机身的动力,转而用防抖镜头来弥补不足。

  相对来说,佳能在中价位镜头方面有较大空白,将EF-S 18-55这类低端镜头升级为具备IS防抖的版本是一个性价比较高的举措,简单的弥补了与防抖机身在使用廉价镜头时性能上的差距。至于高端领域,佳能70-200系列EF 400系列、EF 600系列等恒定光圈镜头是公认的经典,不过很少有使用EOS450D这种低档机身的消费者会去考虑。至于佳能典型的中价为镜头EF-S 17-85mm F/4-5.6 IS USM由于性价比一般总是乏人问津。

  索尼a200不仅仅有美能达庞大的镜头财富可以利用,卡尔蔡斯为它设计制造的一系列镜头也弥补了高端方面的不足,a200可以选择廉价的18-70mm F3.5-5.6与75-300mm F4.5-5.6两支镜头组成套装,两支镜头一共还不足2000元,此外手头较宽裕的买家还可以靠考索尼 16-105mm F3.5-5.6和卡尔•蔡司T* DT 16-80mm F3.5-4.5 ZA两支中价位的镜头。索尼镜头数量和种类已经不像阿尔法系列刚诞生时那么稀少,不过价格相对来说并不便宜。

  伴随K200D的诞生,宾得也推出的一系列改良的镜头,包括两支定位高端的望远定焦DA*镜头 smc DA* 200 mm F2.8ED [IF] SDM、smcDA* 300 mm F4ED [IF] SDM,限量版的smc DA35 mm F2.8 Macro以及双头套 smc DA 18-55 mm F3.5-5.6AL II、smc DA 55-300 mm F4-5.8ED。因为宾得K200D采用的是新的镜头卡口,因此可以完美支持具备SDM超声波马达的镜头,也有助于提高宾得机身的对焦速度。

  镜头的选择要看用户的具体需要,每个品牌都有性价比较高的好头以及不成功的劣头。总体上说佳能的镜头资源肯定最丰富,包括副厂产品都是佳能卡口版本优先,而宾得镜头相对较少,虽然几乎款款都是精品,国内往往还买不到。想买索尼a系列镜头相信比宾得要容易得多,可惜廉价狗头用户看不上,看得上的蔡司T*头又太贵。相当多初学者很可能买一支适马的18-200就解决一切烦恼了,这时候需要购买防抖版本的佳能EOS450D支出又会高出一截。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