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新品

传闻变现实 尼康入门单反D60正式发布

  

索尼、宾得、佳能——三大品牌都在1月份发布了最新的入门单反机型,这时大家是否觉得还差点什么吗?对了,单反盛会怎么没有尼康呢?!今天(1月29日)尼康全球同步发布了2008年第一台单反机型,这就是我们之前曾经预测过的尼康D60。D40X的后继机型D60终于正式发布,在这寒冷冬天为我带来一丝振奋。

外观上D60和D40X极度相似,机身体积完全一样,D60使用的应该是D40X的机身模型,在重量上同为495g。黑色机身,宽大手柄,扎实的造工,这都是尼康单反机身的优点,即使D60没有在外观设计上有太大的改变,但相信其持握感还是相当不错的。而且更轻的机身为出行带来方便。

 

只要性能上,和D40X相比D60使用的仍然是那块1020万有效像素,DX画幅的CCD,不过尼康在D60加入了感光元件除尘系统。这个系统包括anti-dust system(通过抖动自动清除CCD上的灰尘)和airflow system(通过气流清楚灰尘)。

 

 

airflow system

另外,D60加入了动态D-lighting功能,在逆光或阴影下提高成像的宽容度,让高光部分和暗部显示出更多的细节,并将动态D-lighting的按钮独立设计在快门按钮之后,方便随时调节。

在D60上还有一个叫stop-motion的功能,其作为大概是将拍摄的几张图片经过机身编辑处理,连接成一段动画,这个功能我还是第一次在数码单反上看到。细心的各位有没发现在D60的光学取景窗下有两个感应器呢?对了这就是D60的眼睛感测器,但机器感测到眼睛在光学取景窗前时会自动关闭D60,更省电。

其他方面,尼康D60采用2.5英寸23万像素LCD,新的GUI图形操作界面,LCD上的参数可以横向或纵向显示,比D40X更人性化。D60采用Expeed图像处理器,感光度为ISO 100-ISO 1600,还可在ISO 1600 以上提升约 1 EV(相当于 ISO 3200 )。D60机身仍然没有对焦马达,需使用AF-S等内置马达的镜头才能实现自动对焦,不过现在新推出的镜头基本都内置马达了,因此在镜头选择上应该不是问题。

最后,D60的套机镜头也是新的AF-S DX Nikkor 18-55mm f/3.5-5.6G VR,加入了尼康VR防抖系统,更适合入门用户使用。而双镜头套装配备的当然是AF-S DX Nikkor 18-55mm f/3.5-5.6G VR和AF-S DX VR ED 55-200mm F4-5.6G(IF),基本实现了入门镜头全程VR防抖。

在介绍完D60的各项参数后,个人觉得D60和D40X过于类同,在硬件上并没有太大提升,感觉上D60更像是D40的后继机型。售价上 D60 kit(单镜头套机)约为749美元,折合5390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