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四川长虹最后时刻亮相 出手竞购小天鹅股权

  ⊙本报记者 张良 彭友

  四川长虹终于在最后时刻决定出击,竞购小天鹅。按照小天鹅此前的公告,昨天是小天鹅24.01%股权意向受让方提交《意向受让资格申请书》的最后一天。

  四川长虹今日披露,公司有意拓展洗衣机产业,董事会同意公司作为意向受让方,参与本次无锡国联公开协议转让小天鹅24.01%股权的征集。

  昨日,无锡国联集团负责该项目联系的陈亮向记者透露,已有企业向国联递交了《意向受让资格申请书》,但目前尚不能对外透露任何信息,一切以小天鹅A的公告为准。

他同时指出,国联在进行国资退出的同时肯定要为小天鹅找一个有利于其未来发展的“婆家”,至于“最近三年连续盈利”,只要意向受让方能证明其盈利能力,递交2007年度预披露年报也行。

  值得注意的是,四川长虹2007年度年报要到今年4月19日才能对外披露。根据上述言论,四川长虹只需向无锡国联递交2007年度盈利证明,即可获得逐鹿资格。

  1月16日,四川长虹披露,公司曾就小天鹅股权重组事宜与无锡国联及无锡市政府进行过接触,但尚未达成任何一致性意见或签署相关协议。

  1月28日,小天鹅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无锡国联拟将其持有的公司24.01%的股份,通过公开征集意向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意向受让方的应具备的条件为:具有白色家电行业背景、在标的上市公司主业方面行业地位相对领先、注册资本不低于10亿元、2006年账面净资产不低于30亿元,且连续三年实现盈利的中外资企业。

  对此,陈亮表示,在对小天鹅股权意向受让方设定条件时,国联方面没有倾向于任何一家,完全是针对小天鹅主业洗衣机业务发展的实际需求,是在产业背景下,严格按照19号令的要求在操作。虽然各个公司的情况不同,有些公司要到4月才能披露年报,但只要这些公司能够提供预披露年报也行,国联提出这一要求的目的,主要是意向受让方能够证明其盈利能力。同时,意向受让方能够证明其在洗衣机行业未来前景广阔,有一个很好的发展规划就行了。至于转让价格,此次股权转让完全是一种市场行为,19号令已经为其设定了转让底价,其他的就看市场接受程度了。

  小天鹅A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此次股权转让,国联集团已经与小天鹅进行了沟通,公司也充分表示理解。国联集团为此次股权转让事项设立了评审委员会,将对意向受让方进行综合评审。预计,公司周一会出公告披露意向受让方的情况。

  延伸阅读:
  长虹大开整合美菱庆功会 暗示小天鹅可效仿 
  小天鹅重组进入程序 美的态度暧昧长虹可能出局 
  小天鹅本周停牌或被重组 新婆家指向美的或长虹 
  小天鹅股权转让待批 美的长虹仍“唱”主角 

(责任编辑:An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