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产品导购 > 综合购买指南

高性价比是亮点 理性发烧工薪影院推荐

    有人说,发烧友买产品都是不计较价格的,不求价低,只求质好。

这不免是片面了,对于一小部分有米的狂热分子来说或许是这样,但是大部分的发烧友都不富裕,买器材还得左算右计的。大家购买产品时,都会选择性价比高的产品购买。但是,产品的性价比应该建立在同一的性能基础上,也就是说,如果没有一个相同的性能比较基础,得出的性价比是没有意义的。举个例子,一个3万元的影院(这是一般消费者购买一套家庭影院的价格心理底线),这价格对于中高端发烧友来说还不足一个1080P投影机的预算,更有甚者连一个音箱也买不到。但是对于普通的家庭来说,这就是天价了,不存在一点儿价值。所以性价比应该建立在你对产品性能要求的基础上,也就是说,先满足性能要求,再谈价格是否合适。

    网友小韩是一位理性的发烧友,而且他也只是一位工薪阶层,预算有限,兼之他是一个精明的消费者,所以他选购影院是最注重性价比的。他选的器材都是各大品牌低端的超值产品,我们可以看看他的清单,他选购了夏普LCD-42PX5液晶电视,这目前正在搞促销,只需要12900元。还选了一套低端的雅马哈NS系列音箱,包括主音箱NS-555,环绕音箱NS-333、中置音箱NS-C515,这五件套只需要5500元左右。另外,小韩还外加一只雅马哈的优秀低音炮YST-SW320,市场售价为2000元。功放音源方面,小韩选购了只需要2300元的低端雅马哈RX-V420功放来推动这套音箱,还搭配了三星DVD-HD860碟机和索尼PS3做信源,买三星DVD花了1300元,PS3带60G硬盘3700元,整个系统一共用了27700元,控制在一般消费者的3万元心理底线内。


    (1)复式小洋房,温馨典雅的阁楼设计

    虽然小韩是一工薪阶层,但是住的是小洋房,现在乡镇地方很多人都盖起了大大的三层小洋房,部分还是复式设计,这可让城里人大跌眼睛了。小韩说,他所在的镇区每年也有股份分红,土地资源充足,村子里稍富有的盖的都是带阁楼的欧陆式设计的三层以上小洋房,他家也是一样。他和他老婆住在二楼里面,父母在一楼,顶楼就是用来做书房、工作间和视听室了。小韩藏有不少的好电影,都用架子架起来了,整齐地排列在墙上,非常养眼,而且四周的布局也温馨典雅。

    另外,阁楼的家具通常以小巧别致和简单为主,阁楼地板一般直接铺贴,再铺地毯。至于顶面处理,则比较复杂,同时亦是装饰设计的重点,通常情况,多采用本色自然的简单装饰比较好点。总体上看,由于阁楼的结构限制,设计的时候需要在视觉上使空间变高变大,同时发挥结构本身的特点产生一种建筑的结构美,这种美需要与整个居室的格调相符合,既要遵循现代简洁,反对多余装饰,同时也需要满足舒适与美感。还有,阁楼中的采光、通风条件一般都比较差,除用白色或浅淡的色彩装饰平顶和四面墙壁外,大家觉得有必要的还可在墙上多开个窗户或者开个天窗,窗子的式样可做成长方形、圆形、半圆形、菱形或梅花、六角等状。小韩就是开了一个大大的天窗,这样一来,透光性增强,原本有点暗暗的阁楼也明亮宽敞了,人的性情也开朗了。天窗建议安装双层玻璃窗,可使外来噪音减少一半,如果选用中空玻璃,隔音效果会更好。

    声学环境是形成声场最主要的环节,它受到许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两音箱摆位的高低、远近,与墙面的距离、听音室的结构、避震、室内的摆设、吸音都应该是尽量对称的,并且尽量减少其折射。不对称的结构,声音经过不同途径的反射、折射、吸收后到达人的双耳时,左、右声道信号在时间上、数量上、频率上就会大不一样,声场就会变得乱七八糟再者,而由于阁楼硬件的不规则,所以在声场处理方面要更加下工夫。如果能在居室装修时就考虑选用一些具有一定吸音功能的材料是最好的,如无纺布墙纸、带有浮雕花纹的墙纸等。还有,除了沙发、地毯、吊灯等有吸音扩散功用外,在墙上悬挂一两幅具有吸音性的布质装饰画或挂毯等也可以在声学上的做出补偿处理。

    另外,室内也要多养些叶面错落交叠的植物,这样可以使噪音被茎叶阻隔。此类植物有龟背竹、金绿萝、常青藤、文竹、吊兰、秋海棠、菊花等,而且还可以形成一道天然屏障,对大气中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污染物质起到很好的抑制效果,看着眼睛也舒服。最后,任何一套有一定素质的音响器材,它的音箱摆位对整套系统最终发出的效果有着决定性的地位,阁楼就更加如此。发烧的高境界不外就是器材的搭配和音箱的摆位,所以多试试不同位置对声音的影响是很好的。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