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2008 3GSM全球移动通信峰会-中兴通讯特约 > 3GSM最新动态

ARM德州仪器等芯片厂商展示Android原型手机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2月12日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巴塞罗那移动世界大会上,包括德州仪器在内的多家手机芯片制造商推出了预装Google Android操作系统的手机原型机。

  推出Android手机原型机的厂商主要是手机芯片制造商,其中包括ARM、Marvell科技、高通公司、NEC公司、德州仪器和意法半导体等。

  目前,Google Android手机操作系统的开发尚未完成,Google计划在下半年完成软件开发。因此,周一展出的Android手机都是原型机。

  此前,中国台湾的宏达公司已经表示,他们将会在今年下半年推出首款预装Android操作系统的手机,宏达公司有望成为业内首家。另外,美国摩托罗拉公司也已表示,Android手机将会在下半年上市销售。

  全球手机芯片巨头美国德州仪器公司的一名发言人在巴塞罗那对新闻界表示,Android的未来令人兴奋,因为这一软件是开放源码的,它可以让所有开发人员给手机用户开发出许多“杀手级应用”。

  作为网络搜索服务商的Google去年宣布,正在开发一款名为Android的手机操作系统,这一消息随即震惊了业界。Google还宣布组建了一个开放手机联盟,携手三十多家手机厂商、移动运营商和手机芯片厂商推广Android系统。此举让Google成为苹果公司、诺基亚控股的Symbian和微软移动视窗的竞争对手。

  Google公司表示,他们开发手机操作系统的目的,是能够提高手机应用软件和服务的开放性。Google认为,由于手机操作系统目前极为分散,各自为政,给手机应用软件和服务的开放带来了困难。

  业内普遍认为,Google之所以开发Android操作系统,是想推进手机浏览WEB互联网,鼓励手机网民访问Google的搜索服务,从而进一步提高其流量和搜索广告收入。(令狐达)

(责任编辑:史少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