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部分电器产品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去年第四季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

  本报讯 (记者 胡美宇)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日前公布的2007年第四季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室内加热器、灯具、电动工具等产品质量不尽人意,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有的产品合格率不足五成。


  去年第四季度,省质监局依法对我省范围内生产和销售的室内加热器、电动工具、灯具和木制家具等产品进行了质量监督抽查。室内加热器共抽查了39家企业,抽取样品45个批次,经检测合格率为77.8%。存在的问题主要是输入功率和电流、电源连接及外部软缆和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等项目检验不合格。这些项目不合格的产品都存在安全隐患。

  电动工具共抽查企业6家,抽取电钻、电锤样品12个批次,经检测合格样品7个批次,合格率为58.3%。存在的质量问题主要是内部布线和电源线截面等项目检验不合格。这两个不合格项均反映了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为降低成本而缩减材料,导致安全隐患存在。灯具共抽查16家企业的26批次样品,经检测合格样品12批次,合格率仅为46.1%。其存在的质量问题主要是结构、外部布线截面积、内部布线截面积、电源线截面积、绝缘衬垫和套管检验项目不合格。

  家具共抽查38家企业的101个批次样品,经检测合格样品52个批次,合格率为51.5%。其中省内企业共抽查37个批次,经检测合格率为54.1%。家具质量存在的问题主要是产品标志、活动部位垂直加载稳定性、木工要求、分缝、甲醛释放量等项目不合格。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