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2008 3GSM全球移动通信峰会-中兴通讯特约 > 3GSM最新动态

中兴欲与MOTO深化合作 接受手机业务可能性增大

  【搜狐IT消息】2月15日消息,中兴通讯正在与摩托罗拉就更广泛的合作进行商谈,一位该公司的高管在移动通信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上透露了这一信息。

  在被问及是否考虑兼并摩托罗拉的手机业务部门时,中兴通讯手机事业部副总经理熊辉没有回应,但却表示,中兴正在与摩托罗拉就加深合作进行会谈。

  “我们正在与摩托罗拉就更广泛的合作进行接触。”熊辉对路透社表示。但他没有透露目前合作的具体情况和未来的计划。

  作为世界第三大手机制造商的摩托罗拉此前曾表示,可能会寻求分拆其亏损的手机业务部门。虽然本周一其又表示,将全力发展手机业务,分析师仍然相信,中兴通讯将会是摩托罗拉手机业务部门的潜在买家。

  被分析师认为有可能接受摩托罗拉手机业务的三星及LG日前均表示无此意向。这使得中兴通讯接手的可能性被增大。不过,相比几大巨头,中兴通讯在手机市场的份额仍相对较少。有分析师认为,处理如此大的一笔交易对于相对较小的公司来说并不是容易的事情。

  分析师此前估计,摩托罗拉手机部门价值约在90亿至120亿美元之间。在被问这一估价的看法时,熊辉拒绝就并购前景表态,但强调中兴通讯财务实力雄厚。

  “如果想要筹资,我们有足够的力量来筹到。”熊辉说。

  中兴手机部高层近日表示,中兴2008年的手机销售目标是由2007年的3000万部增加到5000万部,其中包括手机与无线数据卡,中兴未来的目标是今后三年内成为全球五大手机厂商之一。(几何)

    延伸阅读:
    摩托罗拉振兴手机业务需时间 未排除出售可能  
    摩托罗拉将全力发展手机业务
    摩托罗拉与北电合并风声起或再造百亿美元级通信巨头 
    三星LG均无意购摩托罗拉手机业务 

(责任编辑:赵文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拉 | 熊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