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新玩意 > 好玩

逆转的奥运,掌上的救赎,08新春展望

  

逆转的创造

  当然,也有一些厂商是很具有创新精神的。在没有自主独立研发芯片能力而导致产品功能同质化比较严重的情况下,很多厂商反其道而行之,通过已有技术的整合,推出了更多更好玩的产品。爱国者妙笔就是其中之一。

  2007年11月9日,在由文化部、广电总局、新闻出版署等多部委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上,组委会为爱国者妙笔召开了专场推介会,力挺爱国者自主研发的多语种城市导游笔——“妙笔”。这款产品具有触字发音,点图说话的神奇功能,通过点触特殊印刷书册上的文字图片,即可以用多达8种语言朗读出设定的内容,可广泛应用于博物馆、景点导览以及翻译、教育等领域。今年8月8日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试用这款产品之时惊叹道:“令人难以置信,印象深刻。”现在妙笔技术与产品已经成为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中国巡展指定讲解系统。

  “妙笔”采用了爱国者自主研发的数字水印技术与高解析光学识别传感两大核心技术,通过点触配套印刷品这一方便快捷的操作,来实现语音朗读、解说等多种功能,这是一种十分易用的人机交互技术,具有安全性高、载体简单友好等特点,为连接平面印刷媒体和数字媒体搭建了一座完美桥梁。

  这就是一个非常成功的案例,通过机身读取水印,并同时播放该水印编码所对应的MP3文件。想想不难,但真正做出成品的公司则非常令人尊敬。同时,通过这个产品,我们还能实现更多的解决方案。比如奥运导盲系统,幼教系统,音乐CD等等。当然,在随后,爱国者的另外一次产品发布会也证明了这一点。

  2008年的1月29日,是一代歌后邓丽君诞辰五十五周年的日子。为纪念这个重要的时刻,作为邓丽君的唱片公司——环球音乐特联手爱国者发行“十亿个掌声的天籁-邓丽君”黄金限量珍藏版妙笔。基于环球音乐所拥有的庞大的音乐资源库以及爱国者拥有的良好的硬件平台,双方将继续维持这种良好的战略性合作关系。继环球音乐与爱国者音乐网合作推出首款怀念邓丽君的妙笔产品之后,谭咏麟、Beyond、王菲等环球艺人的音乐作品也将通过妙笔这个载体陆续呈现,从而共同打造一个全方位音乐消费与体验的新时代。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