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新品

尼康发布尺寸小巧数码单反D60

  

    东京 – 尼康公司十分荣幸地宣布推出最新一款尺寸小巧的数码单镜反光相机D60。 利用D60可轻松拍摄出赏心悦目的照片,同时摄影爱好者还可利用相机具有的众多功能发挥自己的拍摄创造力。

    D60 的快门响应极为迅速,使得在捕捉画面时比那些快门时滞较长的相机具有更大的优势。D60集易于使用和功能灵活于一身,尼康的专业技术有助于拍摄出色彩明亮、边缘细节极好的高质量影像。如此优秀的表现来源于一个1,020万像素高分辨率的影像感应器、闻名全球的能呈现锐利画质的尼克尔镜头以及尼康其他许多先进功能,这些都可进一步提高摄影者的拍摄体验。尼康的 3D 彩色矩阵测光II 可确保相机做到平衡的曝光,使照片具有自然的色彩和对比,同时尼康新的数码影像处理概念EXPEED,可产生出更加柔和的色调和更加精确的色彩。尼康快速、安静和精确的自动对焦系统,赋予了D60更为强大的功能,可精确捕捉清晰画面。

    尼康的除尘功能可进一步增强画面的清晰度。为了避免灰尘积聚在影像感应器附近而有损影像质量,D60 配备有新的影像感应器除尘功能和尼康创新的气流防尘系统。 这些功能都可降低积尘,有助于提高成像质量。
    除了新的除尘功能外,D60 还可使摄影者体会到更多的拍摄乐趣,更多的展示自己的创造性。拍摄者只需简单地转动一下模式转盘,便可在不同的拍摄场景中轻松地捕捉到生动的画面。 润饰菜单能为用户提供更多的创作乐趣,可使照片更具视觉冲击效果- 快速简洁,无需借助计算机。

    D60 轻巧易于操作,性能出众:令人叹为观止的成像质量,简便的拍摄操作,使影像更纯净的多重除尘系统以及多种提升创作的功能。其效果是:美妙有趣令人兴奋的照片。尼康 D60 令您距美妙的摄影仅一步之遥。

 
尼康 D60 功能特点

出众的影像质量和分辨率
D60的影像感应器利用1,020万有效像素所具有的超高分辨率来获得优异的高质量影像,可满足大尺寸打印,即便是只需截取部分影像。 此外,尼康特有的数码影像处理概念 EXPEED,可使拍摄画面的细节更精确,再现柔和自然的色调。

多重除尘系统
D60 所用的气流防尘系统,可将反光镜盒中的空气导向底座附近的小管中,从而使灰尘远离影像感应器。 同时影像感应器除尘功能还可利用专门设计的振动来降低感应器附近的积尘,该功能可自动激活或由拍摄人员随时激活。这些除尘措施可让用户放心地更换镜头,在利用尼康众多可更换式光学配件的同时,不必过分担心相机中灰尘的影响。

动态 D-Lighting 赋予更柔和的层次
D60 的新动态 D-Lighting 功能可在拍摄前调整最终的视觉效果。这种自动功能在高光和阴影区域中的应用,可对曝光不足的区域进行补偿,获得细节丰富柔和的最佳曝光。

机身小巧,操作简单直观
D60 不仅机身小巧,人机工程学的设计使手感舒适自然。机身在设计上延续了广受喜爱的尼康 D40 系列相机的特点。明亮清晰的取景器确保了精确的构图,同时 2.5 英寸的宽大 LCD 显示屏采用了简便易用的菜单系统和宽视角,所以每位用户都能轻松地调整设置、观看图像。当使用取景器时,新的眼感应功能将关闭 LCD 显示屏。当使用者从取景器离开时,LCD 显示屏将会再次自动开启。

润饰菜单
D60 的润饰菜单赋予了相机许多独特的机内编辑功能。选择“滤镜效果”可以增强所选的颜色(红/绿/蓝),或采用十字镜功能为影像设计出类似于星星那样的明亮物体散发出的星芒。同时相机还内置 NEF (RAW) 处理功能。 RAW 格式影像是相机所创作的原始影像,可对影像的具体细节进行控制,如影像质量,影像尺寸和白平衡。使用新的超炫动画功能,可对一系列影像(JPEG 格式)进行定格动画操作(静止影像的连续回放)。同时还具有快速润饰选项,可增强对比度和饱和度,无需借助电脑便可改善影像质量。功能广泛的润饰菜单,增强了数码单镜反光相机的拍摄乐趣和影像处理的灵活自由。

 
尼康 D60 其他特点

 约0.19 秒快速启动,对每一个摄影机会作出迅捷反应。
 瞬间快门 降低快门时滞的影响。
 快速连拍模式可以 约3 张 / 秒*的速度连拍约 100 张 JPEG 影像(精细 L 尺寸或更小)。
*选择自动对焦,拨动模式转盘至S或M模式,快门设置为1/250秒或更快,其他设置为默认设置,可以达到最快连拍速度。
 先进的 3 区域 AF 系统令自动对焦变得快速、有效和精确。
 尼康 3D 彩色矩阵测光 II 可确保在几乎任何光线条件下的理想曝光。
 取景器明亮清晰,约 0.8倍的放大率保证了精确的构图。
 可充电锂离子电池寿命长,配合AF-S DX 变焦尼克尔 18-55mm f3.5-5.6G ED II镜头*单次充电可拍摄约 500 张影像(*CIPA 标准)
 数字可变程序可针对具体场景自动调整相机设置。可选项:自动、自动(闪光灯关闭)、人像、风景、儿童、运动、近摄和夜间人像。
 可手动控制快门和光圈的模式有:P(程序自动模式)、S(快门优先自动模式)、A(光圈优先自动模式)、M(手动模式)。
 内置闪光灯,带有可靠的尼康 i-TTL 闪光控制,支持自动闪光、减轻红眼、慢速同步、后帘同步和闪光曝光补偿。
 对同一影像进行 NEF(RAW) 和 JPEG 数据的同步保存。
 相机设置菜单可以让你自己定制菜单。
 日期打印功能 可在照片上直接打印拍摄日期。
 电子测距仪显示,在使用手动对焦模式下,可显示对焦距离。
 兼容配备有自动对焦马达的 AF-S 和 AF-I 尼克尔镜头。(支持自动对焦,同时,在手动对焦模式下,兼容几乎所有的 F 卡口尼克尔镜头)
 使用SB-800,SB-600,SB-400,SB-R200,或无线近摄电子闪光指令套装 R1C1时,支持 尼康创意闪光系统并通过 i-TTL 闪光实现精确曝光。
 另购无线 ML-L3 遥控器使得快门释放变得轻松。
 随机赠送的尼康 ViewNX 软件使您轻松地分享、组织和编辑照片。
 
尼康 D60 规格

相机类型
相机类型  数码单镜头反光相机
镜头卡口  尼康 F 卡口 (带有 AF 触点)
有效视角  镜头焦距的大约 1.5 倍 (尼康 DX 格式)
 
有效像素
有效像素  1,020 万
 
影像感应器
影像感应器 23.6 x 15.8 mm CCD 感应器
总像素 1,075 万
除尘系统 影像感应器除尘系统;气流防尘系统;影像除尘参考数据 (需另购 Capture NX 软件)
储存
影像尺寸 (像素)  3,872 x 2,592 [L], 2,896 x 1,944 [M], 1,936 x 1,296 [S]
文件格式  • NEF (RAW): 12位 压缩
• JPEG: JPEG 基线压缩依次为:精细 (约1:4), 一般 (约 1:8), 或基本 (约 1:16)
• NEF (RAW)+JPEG:以NEF (RAW) 和 JPEG 格式记录单张影像
存储媒介  SD 存储卡,支持 SDHC
文件系统  DCF (遵循相机文件系统设计规则) 2.0, DPOF (数码打印指令格式), Exif 2.21 (用于数码单镜头反光相机的可交换影像文件), PictBridge
文本输入  可允许最多36个字符数的文本输入。
日期打印 日期,日期和时间,日期计算器或无(可选择)

取景器
取景器  单镜反光固定眼平五棱镜
画面覆盖范围          水平和垂直,约 95 %
放大率  约 0.8 倍
(将50 mm f/1.4 镜头设定为无穷远, -1.0 m-1)
视点  18 mm (-1.0 m-1)
屈光度调整 -1.7 至 +0.5 m-1
对焦屏 B 型明亮取景清晰磨砂对焦屏 Mark V
反光板 快速弹回型
镜头光圈  电子控制即时返回型
 
镜头
可兼容镜头*1 •  AF-S 和 AF-I 尼克尔:支持所有功能
• 不配备自动对焦马达的 G 型或 D 型 AF 尼克尔:可支持除自动对焦以外的所有功能。
• 不配备自动对焦马达的非 G 型或 D 型 AF 尼克尔:可支持除 3D 彩色矩阵测光 II 和自动对焦以外的所有功能。
•  IX 尼克尔和用于 F3AF 的 AF 尼克尔:不可使用。
•  D 型 PC 尼克尔:可支持除部分拍摄模式以外的所有功能。
•  AI-P尼克尔:可支持除 3D 彩色矩阵测光 II 以外的所有功能。
•  非 CPU:不支持自动对焦,可在 M 曝光模式下使用,但是无法使用曝光测光功能。
• 镜头光圈最大为 f/5.6 或更快:可以使用电子测距仪。
 
快门
类型 电子控制纵走式焦平面快门
速度 1/4,000 至 30 秒之间可作 1/3 EV 微调;B 门,遥控 B门(需另购无线遥控器 ML-L3)
闪光灯同步连接  X=1/200 秒;同步闪光可达 1/200 秒或更慢
 
快门释放
释放模式  单张,连续,自拍,遥控(需另购无线遥控器 ML-L3)
连拍速度  高达每秒约3张(选择手动对焦模式,旋转模式拨盘至 S 或 M 选择快门速度1/250或更快,其他设置为默认设置).
自拍  可从2,5,10 和 20 秒中选定延迟时间
曝光
测光  使用 420 像素 RGB 感应器进行 TTL 测光。
测光方式  • 矩阵:3D 彩色矩阵测光 II (G 和 D 型镜头);彩色矩阵测光 II (其他 CPU 镜头)
• 中央重点测光:约75% 集中于画面中央的 8mm 直径圆形中
• 点测光:对以所选对焦区域为中心的 直径 3.5mm 圆形(约 2.5% 的画面)进行测光(使用非CPU镜头时于中央对焦区域测光)
范围 (ISO 100, f/1.4 镜头,20°C/68°F)  
• 矩阵或中央重点测光: 0 - 20 EV
• 点测光:2 - 20 EV
曝光测光连接装置       CPU 耦合式
曝光模式  数字可变程序(自动、自动[闪光灯关闭]、人像、风景、儿童、运动、近摄、夜间人像)、程序自动(P)带柔性程序,快门优先自动(S)、光圈优先自动(A)、手动(M)
曝光补偿 -5 到 +5 EV 之间微调,以 1/3 EV 为增量
曝光锁定  将曝光锁定在使用AE-L/AF-L按钮所测定的值上
ISO 感光度 (推荐的曝光系数)
 ISO 100 - 1600 范围内以 1 EV 为增量微调。还可在 ISO 1600 以上提升约 1 EV(相当于 ISO 3200 )。
动态 D-Lighting  可从开(自动)或关中选择
 
对焦
自动对焦  TTL 相位侦测, 尼康 Multi-CAM 530 自动对焦模块采用 3 个对焦区域和 AF 辅助照明灯 (范围约 0.5-3 m)
侦测范围 -1 至 +19 EV (ISO 100,20°C)
镜头伺服 • 自动对焦:单次伺服(S);连续伺服(C);自动伺服AF(A);根据单次伺服和连续伺服状态,自动激活预测追踪对焦功能
• 手动对焦:可以使用电子测距仪
焦点  可从 3 个对焦区域中选择
AF 区域模式  单区域 AF,动态区域 AF,最近主体 AF
对焦锁定  半按快门(单次伺服 AF)或按AE-L/AF-L按钮锁定对焦
 
闪光灯
内置闪光灯  • 12/39 的闪光指数 (m/ft,ISO 100,20°C) 或在手动模式下 13/43 的闪光指数 (m/ft,ISO 100,20°C)
•自动、人像、儿童、近摄、夜间人像模式:自动弹出闪光灯
• P,S,A,M : 使用按钮释放,手动弹出
闪光灯控制  •以 420 像素 RGB 感应器进行 TTL 闪光控制内置闪光灯; i-TTL 均衡补充闪光(其他点测光)和标准 i-TTL 闪光(点测光), 适用于SB-800,SB-600或SB-400,以及CPU镜头。
•自动光圈:适用于 SB-800 和 CPU 镜头。
•非 TTL 自动:适用于SB-800, SB-28, SB-27, SB-22S, SB-80DX 和 SB-28DX
•距离优先手动:适用于 SB-800
闪光灯模式  前帘同步,慢速同步,后帘同步,减轻红眼,减轻红眼慢速同步。
闪光灯补偿  -3 至 +1 EV 之间微调,以 1/3 EV 为增量
闪光灯预备指示灯  当内置闪光灯或电子闪光灯,如SB-800, SB-600, SB-400完全充电后便会点亮。
配件热靴 带安全锁定的标准 ISO 518 热靴触点
尼康创意闪光系统 (CLS)
• 闪光彩色信息交流支持内置闪光灯和 CLS 兼容电子闪光
• 使用SB-800,或 SU-800作为控制器时,支持高级无线闪光
同步终端 热靴同步终端连接器 AS-15(另购)
 
白平衡
白平衡  自动(使用主影像感应器和 420 像素 RGB 感应器进行TTL 白平衡);通过微调可预设 8 个模式
 
显示屏
显示屏  2.5 英寸、约 230,000 画点低温多晶硅 TFT LCD 显示屏,可调节亮度
重放功能
重放功能 全屏和缩略图(4 或 9 幅)变焦回放,D60 创建的超炫动画、幻灯播放、柱状图显示、高光区域显示和自动影像旋转
 
外部接口
USB 高速 USB
数据传输协议:MTP, PTP
视频输出 可从 NTSC 或 PAL 中选择
 
支持语言
支持语言 中文(简体和繁体),荷兰语,英语,芬兰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日语,韩语,波兰语,葡萄牙语,俄语, 西班牙语和瑞典语
 
电源要求
电池  1 枚可充电锂离子电池 EN-EL9
AC 适配器 AC 适配器 EH-5a
(另购,与电源连接器 EP-5 配合使用)
 
三脚架插孔
三脚架插孔 1/4 英寸(ISO 1222)
 
体积/重量
体积 (W x H x D)  约 126 x 94 x 64 mm
重量  约 495 g (不包括电池、记忆卡或机身盖)
 
操作环境
温度  0-40°C
湿度  低于 85% (不结露)
 
附件
提供附件* (视国家或地区而不同)
可充电锂电池EN-EL9,快速充电器 MH-23,USB 线 UC-E4, 橡胶眼罩 DK-20,相机带 AN-DC1,相机盖 BF-1A,接目镜盖 DK-5,附件热靴盖 BS-1,随机软件安装 CD-ROM 光盘
另购附件 无线遥控器 ML-L3,Capture NX 软件,Camera Control Pro 2 软件,AC 适配器连接器 EP-5,AC 适配器 EH-5a,视频线 EG-D100, 半软相机包 CF-DC1, 电子闪光灯 SB-800, SB-600,SB-400,R1C1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