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评测

决战便携长焦 佳能SX100IS激斗索尼H3

  

闪光效果对比

  在闪光灯对比测试之前,先要对两款机的闪光模式作介绍,索尼H3的闪光灯模式有:关闭、自动闪光、强制闪光及被摄体和远处背景都明亮的“SL”慢速同步闪光,而且H3的闪光灯是自动弹出型。佳能SX100 IS作为一款以突出手动功能为卖点的数码相机,它的闪光灯模式只提供了关闭、自动及强制模式,缺少了慢速同步闪光,虽然相机提供了±2的闪光输出量调整,但是闪光效果与“SL”慢速同步闪光是不能相比的。


电源及存储

  在电源使用上,SX100 IS与H3都采用了不同类型的电池,两者各有优缺点。首先是索尼的H3,采用的是一块专用锂电池NP-BG1,所以相机的体积可以更小巧,重量更轻,只有380克(带电池)。而这块电池的表现也令人满意,在CIPA标准下测试可以拍摄约330张照片,而评测人员在实际试用中,电池可以拍摄约230张照片(其中约有70%的照片为开启慢速同步闪光灯拍摄)。

  佳能SX100 IS采用的是两节AA电池供电,所以相机的机身尺寸无可避免地要大一些而且要重一些,这也是使用AA电池最大的缺点。但要说使用AA电池的相机就没有优点么,这又说不过去,因为用户可以选择毫安数更大的AA电池,以达到更长的拍摄时间,而且AA电池相对于专用锂电池几百元的售价来说,有着价格低廉的优势,而且取材也更方便。毕竟在重要时刻电池没电,也可以很方便地购买得到,而专用锂电池就不能享受这种便利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