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四川长虹提前出局 意大利默洛尼单挑美的电器

  随着四川长虹的提前“出局”,小天鹅竞购战只剩下意大利默洛尼公司和美的电器两家。昨晚,小天鹅(000418)发布公告称,国联集团已收到符合资格条件的意向受让方的《受让要约书》。无锡市国资委和国联集团将按程序组织专家评审组对意向受让方进行评审。

鉴于该股权转让事项依然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根据深交所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2月18日至2月29日继续停牌。

  美的电器(000527)董秘李飞德也向记者确认,公司竞购小天鹅的工作仍在继续推进,近期将发布相关公告。这场竞购战2月底将有最终结果。种种迹象表明,目前最大的影响因素仍旧是“价格”。

  长虹的提前放弃,就是源于16.54亿元的“股权转让底价过高”。2月16日,四川长虹(600839)发布公告称,虽然公司有意拓展洗衣机产业,“也完全有能力实施本次收购”,但综合评价收购成本和收购风险,认为该转让底价(16.54亿元)过高,因此决定放弃对小天鹅的竞购。

  在长虹退出后,意大利默洛尼唯一的机会也是在“价格”上。国联集团董事长王锡林曾表示,国联择婿的原则是“同等条件下,价格优先,如果有人价格出得足够高,国联将会认真考虑。”

  李飞德昨天还表示,由于目前仍处竞购过程中,美的电器不方便对具体的竞购价格进行评价。但他同时否认了之前坊间对“美的电器认为(小天鹅股权转让)底价为14.9亿元”的传闻。

  而据记者了解,默洛尼的财务顾问为雷曼兄弟,曾有消息说,默洛尼愿以远高于20亿元的价格竞购小天鹅。尽管几乎整个业界均认为意大利默洛尼公司希望渺茫,因为“政府不会把一个著名民族品牌拱手让给老外”。但最后的结局是否会出人意料,或许到最后一刻才能确定。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飞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