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侧滑多媒体悍将 三星大屏新机F700抢鲜评测



Croxi UI——“四不像”的界面风格

  如果说多普达为Touch系列所设计的TouchFLO和Cube魔方界面是对iPhone的刻意模仿,LG的PRADA phone界面是iPhone界面的“东方风格”,那么这次三星所设计的Croxi UI则是集所有风格于一身再加上三星一贯的高贵风格而形成的“四不像”。那么,Croxi UI真的只是东抄西抄而弄出来的“怪物”么?以下我们一一辨析。

三星F700评测

  待机界面:除了上面介绍的“photo slider”,F700在待机菜单的设计上较为复杂。上面四个图标分别对应:静音模式开关、主菜单、电话拨号和通话记录,而下方则是任务栏,平时在任务栏上方会有一个方块显示时间,用户滑过时间块时会替代为月历。点击下方任务栏的时间刻意最小化时间块,而当F700正在后台播放音乐或者有未接来电时也会以方块形式出现在任务栏上方,感觉类似与PC上的提醒气泡。至于正中央不断闪烁的正方格正是快捷键,当用户点击正方格/快捷键时,界面会切换到一个十字形的快捷栏。

三星F700评测
三星F700评测

三星F700评测
三星F700评测

  主菜单:这次F700的主菜单依然采用了传统的12宫格/列表式布局,不过在Croxi UI的改变下其12宫格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变化。进入主菜单后,除了见到简洁的图标还会看到一个类似十字的两顾光线相交,正如法文Croxi的原义为“跨越”,这两股光线的交汇处正式用户需要选择的图标。当用户点击图标后其交汇处会移向相应图标,而两条光线也会跨越其他图标直到移动到与点击图标水平的横/纵轴。长压屏幕拖动的话光线也会跟着拖动,双击后确认。

三星F700评测

  多媒体播放器:这次F700的多媒体播放器可谓简单至极,没有特效画面、没有均衡器、甚至练快捷键都没有。播放时两条光线正是播放的快捷键,点击光线交汇处为播放/暂停,长按后上下左右拖动对应音量大小和快进快退,直观的操作方式让人乐而不疲,只是没有上/下一首的快捷键较为可惜。而视频播放同样支持“跨越”式操作,只不过是强制横屏显示。

三星F700评测
三星F700评测

三星F700评测
三星F700评测

  “拖动”功能:除了在主菜单拖动“交叉光线”,在大面积移动(例如网页浏览)、竖向列表(例如电话本)或者双向选项中,向某一方向拖动能取代一般手机的导航键,而且爽快度满分!

三星F700评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