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导购

α300 α350共舞!论08入门单反新生代之索尼篇

  

集群冲锋 低端造势

  应该说用α200来取代α100是一个合情合理的正常产品更迭动作,而α300和α350的接踵驾临却开创了一种崭新的机型更新换代模式,这种“集群冲锋”般的模式不仅在产品推陈出新过程中创造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先例,更使佳能、尼康这样的强势大佬颇受触动。试想一下,如果没有α300和α350强劲的续发效应,而仅凭α200的一己之力去与佳能 EOS 450D、尼康D60、宾得K200D这些新生代入门单反势力抗衡的话,索尼必会在此区间处于下风,甚至可能出现片甲不留的险遇。而此刻,α200与α300和α350完全形成了一股锋锐的整体势力,他们维系在同一个基础平台上,又同处在低端入门单反市场这个潜力巨大的市场空间中,由此在客观上,索尼的入门单反“三兄弟”几乎已经将2008之年的入门单反市场变成了“索尼专场”。


索尼 A200

  α200在与α300和α350携手造势的同时,在他们之间也存在着缜密而合理的档次之分,这种产品档次的差别之处体现在性能级别、功能配置、及价位落差等多个方面。α300和α350都具有双感应器“Quick AF Live View”实时取景设计和LCD屏幕翻转能力,而α200却与此无缘。而α350在像素级别和输出品质方面,又明显与α200和α300拉开了距离。在价格层面上,目前α200机身配用索尼DT 18-70/3.5-5.6镜头后的套机价格为4550元,α300和α350配用相同镜头后的套机售价分别是5700元和6450元,由此可见这“三兄弟”之间的价格层次是明晰而合理的。不过,这种“集群冲锋”共同进退的策略也存在一些风险性,比如,若“三兄弟”中某一机型受到对手冲击而要做出必要的价格调整,那么其他两款机型为了保证这种价格落差的基本恒定和各自的性价比特征,就势必要被迫做出“连锁反应”。

  许多索尼单反用户担心α350的驾临会使中端机型α700陷入尴尬境地,但事实上,我们可以将α350视作是对α700主体功能构架的一次充实,不过α350还无法仅仅借助一项Live View实时取景功能而动摇α700作为中端主力机型的地位。通过系统的比对您会发现,无论在壳体材质还是在关键的主要性能诸元方面,以α350为首的入门“三兄弟”与α700相比都存在明显差距。例如,α700采用的是精密的整体铝合金壳体和强化型纯金属骨架,并经过了防尘防滴渗密闭处理,而α350等入门机型使用的是标准金属骨架覆之以混合型工程塑胶外壳。


索尼α350机身背面图

  再如,α700配备的是高级别的11点式双十字对焦系统,α350等搭载的则是较低成本的9点式单十字对焦系统。另外,α700还具有1/8000秒的最高快门起降速度,每秒5帧的速拍能力,以及92.1万像素的彩色TFT高保真液晶显示屏等先进技术诸元,而这些恰恰是α350等入门机型所望尘莫及的。必须说明的是,Live View实时取景功能在现阶段还仅是一项时尚化和趣味成份较浓的附属性功能,Live View所依赖的大尺寸液晶屏幕在强烈光照和高温环境下表现平庸,其较大的功耗亦会明显影响电池的耐久性。而且,许多资深的单反消费者出于取景习惯和对视图色彩忠实度的需要,仍是传统光学取景方式的执着拥趸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