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导购

α300 α350共舞!论08入门单反新生代之索尼篇

  

全幅将至 不畏龙头

  入门单反产品市场拥有巨大的消费潜力和良好的利润回报,这使得佳能、尼康这样的龙头厂商注定不会拱手相让这块甜美的“蛋糕”,而入门单反机型较低的技术门槛,也使宾得、奥林巴斯等第二单反集团的成员亦有机会参与此间的竞争。而索尼在对低端单反江湖施以重手的同时,更在秣马厉兵积极准备涉身更高级别单反区域的争锋。在2008 PMA会展期间,索尼发布了一块2481万像素级别的CMOS介质图像感应元件,而这无疑就是索尼全画幅数码单反产品蓄势待发的一个号角。


索尼α350机身内结构图

  虽然在2007年8月23日借助D3的发布,尼康已经成为全幅单反俱乐部的正式一员,但在全幅机型拓展经验和全幅芯片解晰指标等综合技术领域佳能仍是此区间的领军龙头。佳能最新全幅旗舰机型EOS-1Ds Mark III目前的解晰水准为2110万有效像素,而索尼身为全幅单反俱乐部的准成员却已然推出了2481万像素这样更高级别的核心元件,毫无疑问,索尼不仅欲在全画幅单反市场抢占一席之地,而且他还自有着一番“欲把龙头拉下马”的勃勃雄心!如果在2008 PMA之前业界还对索尼的全幅雄心存在颇多矜持的话,那么当其全画幅感光元件实体和Carl Zeiss Vario Sonnar T* 24-70mm F2.8 ZA这样的顶级135胶片标准像场光学镜头出现在我们面前时,我们就只能对索尼将至的全画幅单反产品报之以热诚的期待了。

  在对索尼α200、α300、和α350这入门单反“三兄弟”进行深入解读的同时,我们更有必要对索尼下阶段单反阵容的运筹做出适度说明。虽然近来有不少空穴来风的讯息广泛传播,认为索尼在力度十足地充实低端链条并积极寻求全幅突破的同时,还在酝酿推出1.25-1.3焦距折损倍率的APS-H幅面专业数码单反系列,甚至还提到这个系列的首部机型已被命名为α10。但事实上,随着未来阶段全画幅单反机型平民化浪潮的迅速袭来,再加之1.5-1.6系数等效焦距折损倍率的APS-C幅面中级和入门单反机型像素数值的连续拔高,像佳能“小兔子” (EOS-1D Mark II)那样的APS-H幅面单反机型正面临着“高不成低不就”的尴尬境地。特别是当索尼已经顺利完成了CMOS介质全画幅图像感应元件的研发定型之后,其下一步只会顺应潮流将资金和研发精力重点投入到打造廉价型全幅产品的工程中去,而不会得不偿失地枉走回头路。


索尼α系统机身和镜头全家福

  比较合理的倒是,索尼会在2008下半年,将α300和α350的双感应器“Quick AF Live View”实时取景功能加载到α700身上,推出一款功能构架更为完善的α750。顺便提及一下,索尼这种配备了“Two Sensor”双图像感应器的Live View实时取景机制极具创意价值,他是在机身内部光学五棱镜的前端镜面同向位置上添设了一块独立的感光元件,从而二次延伸了取景光路和入射光源走向。这种设计仍旧可以利用反光板来传递光影,最大程度地保持了单反机身内部影像传导机构的传统设计,而不必像奥林巴斯的数码单反机型那样只有预先升起反光板才能实现Live View实时取景。

结语:

  可以肯定的是,由索尼α200、α300、和α350这入门单反“三兄弟”奏响的这首橙色阿尔法进行曲,已经开始鸣响在2008之年的数码单反产品市场,而且无需太久,这首曲目还会随着索尼全画幅数码单反机型的驾临而奏出新的高潮。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