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软件频道 > 资讯·评测 > 软件试用·评测

能搜能听能聊天 尽享音乐乐趣的酷狗2008试用

  既能搜索歌曲、又能随意收听、还能与好友聊天,哪款软件可以实现这样的功能?这就是着名的酷狗软件。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沉寂"后,全新界面、功能强悍的酷狗(KuGoo)2008测试版正式发布了。从其官方网站的介绍来看,此最新版的酷狗加入了较多实用且有趣的功能。不过,到底好不好用还得实际用了才知道。下面就随笔者一起来体验一下吧。

  一、软件安装与登录

  软件个头很小,而且其安装过程也显得相当的简洁和迅速。从其安装程序的初始界面来看,显示安装的是5.100版本,相信这与之前的2007版以及酷狗3来说,软件功能定有不小提升。如图1所示。

图1 软件安装

  安装完成后可以自动启动到软件界面,而从如图2所示的软件界面可以清楚的看到,2008版酷狗已经一改往日全屏的操作界面,而变得精致小巧,这样也能更好的与操作系统界面相融合。

图2 软件主界面

  操作感受:作为一款功能较为完备的歌曲下载与播放软件来说,酷狗小巧的安装文件以及同样小巧精致的操作界面是值得称道的。软件界面上,不管是左方的本地操作窗口还是右方的网页浏览窗口,功能布置都很简洁,这使得新用户也可很轻易的上手使用。

  二、音乐的试听下载速度

  这一向是此款软件的功能亮点。软件提供了两种歌曲寻找方式,一是从左方操作窗口上方的搜索栏中通过输入来搜索,二是在右方网页界面中搜索寻找。从实际的操作来看,当开始播放时软件提供了丰富迅速的缓冲速度,而且实时下载歌词(笔者1.5MB的电信宽带环境,基本上能达到90KB以上的下载速度),如图3所示。

图3 试听下载歌曲

  操作感受:酷狗的音乐下载是较有特色的。其边听边下模式也是目前网络音视频下载软件较流行的功能;用户的操作也变得异常简单,单击搜索到的歌曲名,既不误收听也不误下载。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建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