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使用技巧

菜鸟入门帖:笔记本常见接口功能解析

· E-SATA接口,扩展坞接口

  E-SATA是一种外置的SATA规范,通俗的说它通过特殊设计的接口能够很方便的与普通SATA硬盘相连,但使用的确依然是主板的SATA2总线资源,因此速度上不会受到PCI等传统总线带宽的束缚。

  由于SATA2接口最大能提供3.0Gbps的总线带宽,理论传输速度更是能达到375MB/秒,远远超过主流USB2.0和IEEE1394等外部传输技术的速度。


菜鸟必读帖:笔记本常见接口功能解析

E-SATA接口

  目前市场中已经有许多具备E-SATA接口的移动硬盘,倘若用它们和本本的USB接口相连,那未免太大材小用了,于是一部分笔记本也开始提供E-SATA接口,从而实现大容量数据的快速传输。比如一部体积为5GB的连续剧,用USB传输大概需要4~5分钟左右,而通过E-SATA则只需要十几秒钟。

菜鸟必读帖:笔记本常见接口功能解析

扩展坞接口

菜鸟必读帖:笔记本常见接口功能解析

笔记本及其扩展坞

  还有部分本本提供了扩展坞接口,这个接口有时位于机身底部,有时位于机身侧面。我们可以在家中或办公室准备一部扩展坞,既能扩展出更多的接口便于使用、还能同时起到散热底座的作用,改善本本的散热效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