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相关

作最好的笔记本 ThinkPad X300研发花絮

  最新一期《商业周刊》(BusinessWeek)封面竟然是ThinkPad X300的拆解图,封面上写着"打造最完美的笔记本电脑"(Building the Perfect Laptop)。

很快,这篇文章也出现在《商业周刊》网站上,文章围绕ThinkPad X300主设计师大卫·希尔(David Hill),揭开了ThinkPad X300在20个月研发历程里发生的幕后故事。

  大卫·希尔是ThinkPad X300的主设计师,被称为"ThinkPad传统守门人"。如果您经常查看联想官方BLOG,您可能会记得有一篇关于"是否让红蓝条回到三键上"的调查,发起人就是大卫·希尔。大约有90%的人支持红蓝设计,或许这就是红蓝键回到X300身上的主要原因。

  以下内容翻译自《商业周刊》。

《商务周刊》上关于ThinkPad X300的封面文章

  "菲利斯,快给我拿一些部门间传递邮件用的信封!"

  这是1月15日午后,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摩瑞斯维尔联想集团的办公大楼里,彼得·豪顿休斯一边朝着自己的秘书大叫,一边急匆匆的走进自己的办公室。豪顿休斯是负责联想笔记本电脑业务的高级副总裁,他刚刚听到消息说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推出了一款超薄机型--MacBook Air,更为戏剧的是,史蒂夫·乔布斯从一种部门间传递邮件用的信封中拿出这款铝制外壳电脑,并声称这是"世界最薄的笔记本电脑"。而ThinkPad X300经过一年半的研发后也将在2月26日推出,豪顿休斯清楚的意识到ThinkPad X300可能面临"上场"之前就被MacBook Air抢去所有的风头的危险。

  豪顿休斯的秘书菲利斯·阿灵顿-默克杰几乎"洗劫"了办公室所有的柜子,终于找到了信封。得到信封后,豪顿休斯小心谨慎的把ThinkPad X300往信封中装。"很合适!很合适!",他激动的大叫起来。

  也许没有人能像大卫·希尔那样如释重负,他是联想的首席设计师,正好同时在场。这款最初称为Kodachi的超薄ThinkPad X300就是他的创意。"试验"成功的结束后,希尔开心的大笑起来,最后还忍不住对乔布斯最新推出的MacBook Air进行了一番嘲讽:"我一看银色的电脑就烦,我从不穿银色西装。"

  这就是全球竞争最激烈之一笔记本电脑市场的真实写照。在这里,云集最有技术实力的公司以及最好的工程师和设计师,他们之间展开了激烈的竞争。惠普、戴尔、宏碁、联想和东芝等公司的设计和生产团队,都在全力开拓这一快速增长的市场。他们为每一盎司、每一毫米竞争,获胜者会获得数十亿美元的市场回报。

  对大卫·希尔、史蒂夫·乔布斯以及其它同行来说,摆在他们面前的一个重要问题是如何将重量、价格和功能完美结合?以及采用何种新技术?乔布斯的MacBook Air获得褒贬不一的评价就是市场竞争激烈的信号,尽管MacBook Air拥有醒目的外观。

  在联想,希尔和他的同事对联想即将推出的X300花费了很多精力,该产品是ThinkPad脑产品线的一个组成部分。联想在2005年耗费10亿多美元收购IBM亏损的PC事业部,就希望将其打造成一个卓越的全球品牌。IBM的ThinkPad很长一段时间曾经是商务人士和官员们的至爱,但在过去的几年,它失去了以往的光泽。推出X300的目的就是在于重振ThinkPad昔日的辉煌。联想董事会主席杨元庆表示:"我们希望递送出这么一个信息,如果行业内有一家公司能够不断开发出最具创意和质量最好的产品,那么这家公司就是联想。"

  ThinkPad X300并不完美,或许没有任何一台电脑能够做到完美。可它长达20个月的研发历程,却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团队追求完美同时也被迫接受妥协的历程。联想并不期望这款价格在2700~3000美元的X300能成为畅销产品,但他们认为它将会成为一款"耀眼"的产品,不仅能够提升联想企业品牌,对ThinkPad自身也好处多多。X300将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光彩夺目,因为联想是北京奥运会的重要赞助商之一。

  联想需要一次让世人瞩目的成功,或许更多,去赢得全球顶级科技品牌的地位。在笔记本电脑市场,联想紧随惠普、戴尔之后,一些竞争者轻视其发展前景。戴尔首席自行官迈克尔·戴尔就曾这样表示:"除了在中国的对手,我们还有更强大的竞争者需要注意。"

《商业周刊》的ThinkPad X300拆解图,点击图片查看大图后,可以看到各个配件的重量,精确到克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尔 | 休斯 | 大卫 | 乔布斯 | 史蒂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