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业界最新动态

邂逅,在被雨包围的城市

    周日的午后散发出一种馨香浪漫的气息,我轻轻滑开心爱的三星F258手机,在音乐列表中定制了“I am coming”循环播放,熟悉的旋律开始在冬日流淌。设定好了后台播放的程序,手机桌面上他那阳光的笑容便出现在了眼前,我的思绪也随之回到了毕业晚会的那一刻……
   “下面出场的是——Rain!I am coming!”
   “宝宝!”“真的是宝宝!”“爱死你了!”……
    最后一次大学的新年晚会,就这样在狂热的欢呼与激动的笑容中结束了。
那个模仿Rain的男生劲舞的剪影,也像一片法国梧桐叶一样,夹入了我青春的纪念册中。
    再一次的邂逅,是在一个被雨包围的傍晚。我没有打伞,听着宝宝的歌,享受着雨声与音乐的和旋。忽然,雨停了下来。
   “这样会生病的。”
    好熟悉的声音,我抬眼一看,是宝宝?!怎么可能?!
   “宝宝!”我脱口而出。
    他的唇边挂上了宝宝一般的微笑:“我是杨雨啊。不过你可以叫我‘宝宝’。”
    是他!我的校友,那个在新年晚会唱“I am coming”的大男孩。
   “这么巧!你也在北京工作吗?”
   “不,我现在在武汉的一个学校教书,这次是来北京学习的。”
    ……
    之后的故事,就如飘雨那样自然而然。我叫他“Rain”,而把“宝宝”这个称呼的专利,保留给了我们共同喜欢的那个“他”。我们常常一起欣赏宝宝的片子,常常共用一个耳机听着宝宝的歌。他已经成立一个关于宝宝的网站,希望使更多的人了解真实的宝宝;他计划在08年安排班上乐队的成员去韩国学习,给他们一个更加广阔的音乐空间;他要帮助家乡的小学建立音乐教室,让音乐的雨散播到孩子们的心里。
    我发现,我喜欢上了这个“Rain”。喜欢他阳光、可爱的笑容;喜欢他优雅的举止,喜欢他在不经意间流露出的天生的浪漫。他真的很像宝宝,特别是那种积极上进的生活态度,令我不由自主的被他深深地吸引。
    几个月的时间短如一场夏日的骤雨。分别的时候,他给了我一份甜蜜又有些惆怅地等待,以及一个令我无限期待的承诺:“我一定会来看你,我还要送给你一份最‘Rain’的礼物。”
    但是,等来的却是武汉暴雪的消息。我焦急地一遍遍打着他的电话,但里面传来的声音永远都是“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他出了什么事情吗?还是他已经根本不再想和我联系了呢?我心里也下起了一阵阵的冻雨。我没有情绪与家人分享新年的喜悦,一个人躲在房间里,一遍遍听着宝宝的歌,一遍一遍。只有这样,我才能感到温暖,才能不让自己的眼泪掉下来。
    2月14日,我已经坐在了北京的办公室中。情人节的空气,令我的伤感变得更加明显。
   “Sara,有人在前台等你。”
    Rain!明显清瘦了的脸,带着的还是那迷人的笑容。真的是我的“Rain”!
   “I am coming!”他向我张开了怀抱。
    ……
    在暖暖的咖啡馆里,我开始了对他的“审问”。
   “那怎么不开机呢?”
   “我到学校当天就有一个学生病了。在送他去医院的时候,手机掉了。当时太着急了没有注意。后来,为了陪那几个留在学校的学生,我一直没有回家。更重要的是,我一定要准备这份最‘Rain’礼物,给你一个大大的惊喜。”
    他拿出了两款一样精致的手机。小巧时尚的流线型机身、熠熠生辉的大镜面屏幕。
   “啊!三星F258,这是宝宝代言的手机啊!”我惊喜地叫出了声音。
   “看看后盖。”
   “宝宝的签名!”我情不自禁地将手机贴在了脸上。
    他推开了另一部手机的滑盖,“这里面还有Rain的墙纸。”
   “真的?啊,这张宝宝好可爱啊。”我接过来,“键盘的感觉也很不错呢。”
    他拿出两个耳机,“来,听听看。”
   “可以接两个耳机吗?”
   “是啊,而且不但可以接两个蓝牙耳机,还可以接两个有线的耳机。”
    我将耳机带好,他按下了手机上那个可爱的水滴状音乐播放器的按钮。“I am coming”,熟悉的旋律充满了整个空间。 “看,播放音乐的时候,在屏幕上就能看到歌手的名字、歌曲名称和专辑的内容啦。而且,你每次存进新的音乐时,手机都能自动更新音乐库哦。”
   “这就是最‘Rain’的礼物啊,我来品评下哦。”我调皮的说,“外观超级合格,整体感觉很优雅,又不失可爱,还很有时尚的味道。音乐上也可以打100分,效果真的很好。但是宝宝可是一个多面手哦,这个手机的其他功能怎么样?”
   “很好啊,来看看拍照功能,这是我给你拍的武汉的景色——今年冬天的雪漾汉江。它的录音、收音也都不错,还可以设置个性铃声、设置IP call……”
   “什么叫IP call?”
   “就是可以将长途号码进行设置,在拨打的时候就默认使用IP电话的方式播叫了。”
   “好了,这个也很合格了,但是宝宝最重要的积极又怎么说?”
   “这个手机是三星的诶。三星就是一个积极进取的企业,不断将他们先进的技术与时尚设计相结合。这也和Rain一样嘛。”
   “嗯,怪不得宝宝要做三星音乐手机的代言人呢!”
    他又按下了播放键,这次是“命运”。在舒缓的旋律中,他微笑着说:“还记得吗?我们邂逅的那天。是命运的雨让我们重逢了!”
   “不过,我以后不会再淋雨了。”
   “哦?”
    我没有回答。
    因为你来到了我的伞下,因为我的世界已经被雨包围了……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rain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