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土”字头上一把刀 从神舟谈国产本时尚之殇

神舟到底土在哪?

  2004年,在笔记本在国内尚属奢侈品的情况下,一则“5999元,笔记本电脑抱回家”的电视广告让国内消费者知道了神舟,也让人们惊奇的了解到原来笔记本可以那么便宜。从低价入手吸引消费者眼球,这是神舟进入笔记本行业的第一步,即使是从笔记本价格雪崩的今天来看,神舟入行战略的正确性仍旧毋庸置疑。毫不夸张的说,当时的神舟在价格革命中比所有国内其他厂商先行一步,并一度成为低价笔记本的代名词。


2008最土笔记本 神舟名列榜首

  今天的神舟依然保持着价格上的领先,然而在其品牌的低价属性之外又增添了几个决非褒义的形容词:俗、土、设计不佳,当神舟请来前超女冠军李宇春做形象代言人的时候,更有消费者形容为是“俗与俗的相加”。

  对此,神舟也许会觉得委屈——神舟产品本来就是面向中低端市场,消费者不就是图实惠吗?

  消费者图实惠当然没有错,性价比重要也没错,但性价比并不是一切。任何一款商品都是品牌、质量、设计、价格等多种因素的综合体,而神舟为了低价实在牺牲了太多。


  首先,产品外形过于保守。几乎所有神舟笔记本都是清一色的黑、灰、银色调,光秃秃的顶盖上挂着字体僵硬的“Hasee”LOGO,似乎在向消费者显示着神舟就是如此的憨厚和老土。当然,神舟也曾推出过彩色外壳笔记本,虽然大红草绿的俗气色调令人难以接受,但也不失为一次很好的尝试。可惜彩壳只是昙花一现,很快便消失在消费者面前,而原因便是彩壳会导致成本增加。于是,在各厂家纷纷推出其卡通造型本、奥运纪念版,甚至于奢华皮革版的时候,神舟仍然在黑与灰的深渊中挣扎。

  其次,宣传角度偏差,过于平民化的产品形象很难让潜在消费者产生购买欲。所谓购买欲即消费者迫切的想得到某产品的心理感受,购买欲一方面来自于实用需要,另一方面来自于对产品本身魅力的认可和追求。而产品的魅力源于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每个人都希望得到高高在上的,而不是唾手可得的。产品价格可以亲民,但形象一定要立足高端,这一点神舟显然没有达到。

  再次,过分强调低价。低价当然是神舟的一大特色,也是每个神舟广告中必定要大力渲染的一点。然而,过于频繁、单一的强调低价也会给消费者造成不良影响,导致消费者将注意力集中在其价格上,忽视其配置、性能方面的优势,甚至造成“神舟就是低价货”、“没钱才买神舟”的印象。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