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土”字头上一把刀 从神舟谈国产本时尚之殇

“土”字头上一把刀

  在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的今天,我们谁都无法忽视品牌的力量,对消费者来说品牌就是质量保证,对厂商来说品牌就是商誉,就是赚钱的资本。

  当今消费者购买任何一款产品都会注意到品牌差异,而且产品价格越高、科技含量越高,品牌的影响力也就越大,而一个品牌一旦被冠上了“土”的帽子,其销量也必然受到波及。


一洋一土 2999元笔记本同价不同命

  去年12月,神舟首款2999元笔记本天运Q540X上市,同期上市的还有华硕2999元的便携电脑Eee PC。在Q540X的北京发布会上,神舟老总吴海军当众批判Eee PC“功能缺失”。吴海军的话没错,但事实上Eee PC很火,至2007年12月21日为止共售出超过35万台,并获得CES创新大奖和美国人“最想要的圣诞礼物”第一名。而相形之下无论是尺寸、硬件配置还是操作系统都更厚道的Q540X却不温不火,销量也远比Eee PC要低。


华硕Eee PC和神舟Q540X配置对比

  不但如此,在eNet论坛举办的“2007年最差笔记本品牌全站公投”中,神舟也以36.6%的得票率稳居第一,同样是花费2999元,73.5%的网友选择购买Eee PC,而非“高配”的Q540X,因为实在“太掉价”。

  为什么宣扬平民笔记本的神舟会落到如此地步?除了较高的返修率和屡遭投诉的售后服务外,品牌形象之“土”也是不得不考虑的因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