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友达笔记本面板2011年全面采用LED背光

  Digitimes报道,友达光电总经理陈来助日前表示,公司声称的笔记本电脑液晶屏幕将在2011年年底前,全面采用LED背光。到2011年,公司计划将其LED背光笔记本液晶面板出货量较2008年提高四倍以上。

目前,苹果MacBook Air使用的LED背光面板即由友达制造,但采用的是日系厂商LED。

  友达副总裁彭双浪表示,目前友达造笔记本液晶面板采用LED背光的约占5%到6%,公司希望到今年底将此比例提高到20%。目前友达是全球第三大笔记本液晶面板制造商,月出货量250到270万。

  彭双浪表示,现阶段LED背光主要应用在高端笔记本电脑上,未来将逐步推广到其他机型。由于目前的高端机型使用LED背光要求超薄和高亮度,因此成本较高,如果按照普通笔记本要求,则同CCFL背光的成本差异可降低到仅十余美元。随着技术的进步,这一差距还会进一步缩小。

  以每块笔记本面板需要40到50颗LED计算,友达每月的LED需求量将达到数亿颗。因此友达也在计划自行布局制造LED,但目前尚未定案。 

(责任编辑:梁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双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