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我为游戏生 华硕新款F3KA笔记本首测

·处理器与硬盘子系统效能测试

    华硕F3KA笔记本并没有采用常见的英特尔处理器,而是搭载了一颗AMD Turion TL-58处理器,该处理器具备有1.9GHz的主频 800MHz的HT总线频率以及双路独立512KB二级缓存。


我为游戏生 华硕新款F3KA笔记本首测

处理器信息摘要截图

    针对处理器的性能表现编辑采用Super PI以及CINEBench R10这两款软件进行量化测试。

我为游戏生 华硕新款F3KA笔记本首测

Super PI处理器效能测试截图

    Super PI通过对圆周率小数点后的这组无限不循环小数进行百万位级的运算,借以硬性考察处理器的科学运算能力。根据上面这幅截图我们看到,采用了采用了AMD Turion TL-58的华硕F3KA笔记本在该处耗时50秒完成了104万位的小数计算,相对于英特尔处理器而言还是有着一定的差距。而Super PI的成绩会受到一些其他因素的影响,所以编辑又额外采用了CINEBench这款软件进行后续测试。

我为游戏生 华硕新款F3KA笔记本首测

Super PI处理器效能测试截图

    CINEBench则是通过对一幅图像的渲染来客观的评价处理器的运算性能。根据测试,F3KA分别在单核心运算与多核心运算得到了1523与2976的最终成绩。从渲染结果上看,该机耗时4分57秒完成,这样的成绩对比同等频率的英特尔Core 2 Duo处理器来说的确显得偏低了一些。甚至在某些方面会有将近40%左右的性能差距。

    通过拆解以及测试软件我们得知该笔记本采用了一块日立品牌的2.5英寸 5400rpm SerialATA硬盘,并且该硬盘容量为160GB。前面的评测中,我们也可以看到在各种整合型软件的评测中,F3KA笔记本的硬盘都获得较高的得分。

我为游戏生 华硕新款F3KA笔记本首测

HD Tach硬盘效能测试截图

    通过HD Tach对硬盘的测试我们可以看到这款笔记本采用了编号为HTS542516K9SA00的日立品牌硬盘。与以往的日立产品相同,这款160GB的硬盘具有118.4MB/秒的突发传输速率,并且在平均读取速度上改硬盘也达到了42.7MB/秒的较高速度。不过在顺序读取曲线上,该笔记本却没有表现出平滑的下滑趋向,期间产生了许多有规律的波动。但是从得分以及平均读取速度上看,这并不会给日常使用造成任何的影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