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国产彩电北京市场份额不足30% 家电连锁力挺

  国产平板电视在北京等一线城市市场份额的持续下跌,使其遭遇一线市场的生存危机。昨日,国美电器与海尔、康佳等国产彩电品牌进行联合促销,打响了家电连锁力挺国产彩电的反击战。

  国美电器副总裁李俊涛对记者表示,本周内,国美电器联合海尔、康佳、创维、TCL、海信、长虹、厦华7大国产品牌,在全国范围内首次举办国产彩电节,创维、康佳、TCL、长虹等国产品牌推出了多款直降型号,一些型号彩电降价达1000元。

国产彩电品牌意欲抢夺市场,家电连锁则借机降价促销。

  目前,国产平板电视在北京地区的市场份额不到30%,份额的持续下跌让国产彩电品牌压力重重。据北京家电连锁的销售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外资与国产平板电视的销售额比大概为75%左右,元旦期间,北京国美外资平板销售额比达到了90%,北京苏宁也高达78%。而去年“五一”之前,国产、外资品牌在北京平板电视市场还平分秋色,此后,外资品牌凭借价格战、技术优势抢占大量市场。

  李俊涛介绍说,在全国范围内,去年外资品牌平板电视的销售额占比达60%左右,今年春节假期,外资品牌再次将价格下调了5%-10%,持续的降价使外资平板电视的价格与国产进一步拉近。

  记者走访多家家电卖场时发现,目前,外资品牌平板电视总体上比国产品牌价格高,外资更多是通过推出一些低端机进行降价促销,而缺乏技术优势的国产品牌很难跟进。

  业内人士指出,国产平板电视不断丢失市场份额主要是品牌不如外资,持续的价格战容易使国产彩电陷入恶性循环,国产品牌需要寻找差异化的竞争优势。

  延伸阅读:
  国产彩电迎来“开门红” 平板电视成市场主流 
  苏宁电器幕后推动 国产彩电组建绝地反击联盟

(责任编辑:龚伦常)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 李俊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