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何享健:2008美的将迎“全球化年”

  近日,来自美的集团的最新消息显示,2007年美的实现整体含税销售收入750亿元,同比增长30%,其中出口31.2亿美元,同比增长40%。美的品牌价值也跃升为378.29亿元,位居中国最具价值品牌第七位。

  面对新一年的发展机遇,美的集团董事局主席何享健提出:“2008年是美的推动全球化重要一年,要树立全球化运作理念,以全球化视野,加快推动产权、业务、产品、品牌和人才全球化。”

  据了解,2007年,面对种种挑战,美的把较多的精力投入到推动企业转型的工作中。2007年10月,美的斥资750万元奖励贡献突出的科技质量先进单位、项目和个人,并首次设立首期额度为1000万元的“科技创新奖励基金”,力促美的向“技术创新驱动型”战略转型。目前,美的中央研究院正在积极筹建中。

  持续加大对科技创新的投入,为美的带来了丰硕的成果。据介绍,美的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组、天净星空调等高附加值新品不断推出,产品结构和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盈利能力不断增强,这也是2007年美的业绩喜人的重要原因。

  何享健还表示,政策环境的趋好对美的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据悉,2007年,美的集团共上缴税收11.46亿元。此外,美的集团2007年在顺德的销售收入达到595亿元,出口超过27.3亿美元。

  2008年是美的“十一五”规划的第三年,也是美的继续实现“规模扩张、效益提升”和全面推动全球化的重要一年。为此,美的制定了更高的发展目标: 2008年全年实现含税销售收入880亿元,同比增长19%,其中出口36.6亿美元,同比增长20%,争取到2010年年销售收入突破1000亿元人民币,海外销售突破50亿美元,成为中国最有价值的白电品牌,白色家电综合实力跻身全球前五位。

  2007年,美的集团的国际化进程进一步加快。以东南亚市场为切入点,美的集团旗下的制冷家电集团和日用家电集团在海外营销业务、渠道、体制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尝试。继生活电器越南工业园建成投产后,制冷家用空调国际越南项目也于近日建成投产,日电微波电器白俄罗斯项目、环境电器泰国项目按计划推进,美的积极拓展新兴市场,海外区域布局稳步推进。美的集团表示,近期美的成立了全球化领导小组,将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动全球化战略,争取早日步入世界500强企业行列。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享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